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高二文科 (5)班 侯婉婷

 


 

侯婉婷:高二文五学生,踏实认真,开朗活泼,有广泛的兴趣爱好,爱打羽毛球,跑步,听歌,也爱看书,她坚信:眉毛上的汗水和眼中的泪水总要选一样,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要努力去实现梦想。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那是大树对大地滋养的一种感恩与不舍;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那是白云对蓝天孕育的一种感恩与依恋;你我在茫茫人海中来来往往,是否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心感受珍惜生命的真谛呢?

从你我的“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们曾花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辛劳编制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的健康成长呕心沥血,默默耕耘?可以说师长们燃烧着自己,点亮了你我。对于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付出,难道我们还能够无动于衷?

感恩应当是发自内心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我们的父母、亲友和师长为我们付出的绝不仅仅是“一滴水”,而往往是“一片汪洋”。想想曾经,我们是否曾在父母一天的劳累归来后为他们倒上一杯暖茶?是否曾在老师们全身心的上完一节课后为他们送去一声真挚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也是否曾在我们的朋友们苦闷失落时而给他们送上一个拥抱一句宽心的话?也是否曾在你我自己重要的人生节点为自己的一路走来之不易送上一句鼓励的话,“相信自己,爱自己,我能行!”?同学们,只有用心去体会人生,用心去感恩人生,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

感恩是有意义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心去看待周围的一切,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你会发现你不是一个人,你有我,你有他!同学们,让我们心怀感恩之心,用心走好我们人生的每一天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国旗下发言稿 

 2015年11月23日 15:39:41

编辑:王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