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白 雨

民大附中高一八班  任贝贝    指导老师:史发民
细雨斜织,一栋用黑色大理石砌成的旧楼笼着一层薄雾,朦胧而又清晰。
一声闷哼,几张白纸飘在空中被微雨打湿。他扶起跌在地上,着一身红裙,眼神呆望地下,嘴中低语没事、没事的女孩。看着细雨中消瘦,身体不自觉前倾,有浓黑眼圈和沉重眼袋的她渐渐远去......
生活尽愉,已过数月。她依旧在课桌上看到一个大白兔,惯例朝后望去,他低下头......
余辉。她朝与家相反的方向去,好奇心驱使下,他闭下已张开的嘴跟了上去。
一个黑色砖块反着光的彩门,嘈杂的音乐传出。门口穿着亮片衣服的女人化着妆在门口赔笑。
她进去了......
很气派的酒吧。赚的不是酒钱而是药钱。他知道。
蓦地,瞪大了眼,他托着旁边的树,树皮被狠狠揭下,背过身,重重的喘着气。
......
微眯着眼睛、摇摇晃晃的她从里面出来。胳膊突然一阵刺痛,使她清醒不少。
你在这儿干什么?”
“哼,还能干什么,嗑药呗。”她脸上淌一丝不屑地笑,美得动人心魄,像血色中绽放的玫瑰。
她甩开他的手,朝前走。
“戒了!”他的眼神像能滴出血。
她不理会他的叫喊,摇了摇手,拦下计程车,扬长而去。
......
他望着教室前空着的桌子,失神。突然,他不顾一切往外冲。
“帮我......”她声音颤抖。他往前跑,心脏在颤抖......
我难受......”她声音断续。他往前跑,气喘声断续......
“我控制不了了......”她声音带着哭腔。他往前跑,风沙迷了眼睛......
......
灯光打着黄晕,有些昏暗。一阵呛鼻的气味弥漫,让本冰冷的空气带了丝暖意,地上散落着几根吸管,还有一个玻璃器。
他看见蜷缩成一团,不停扭动脖子,用头不停撞着白墙,浑身颤抖的她倒在地上。径直朝她走去,喂了几口水后,他抱着她,抑住她抽搐的身体。她手抓着他,指甲嵌入他的肉里,说不出话。
......
阳光渐渐褪去,几个女生被别人笑着拉去一个黑色砖块带着嘈杂音乐的地方去。天空乌云密集,整个世界的光被夺取,阴暗,悚人......
他扔掉散落的注射器等,天花板上的白炽灯格外耀眼......
头痛,他揉着她的头;呕吐,他帮她擦去污物;自言自语,他静静倾听;她出现幻觉,他拉她去散步......
天空的云越发浓重......
他们来货了,数目比较大,我会照常进去,打开GPS,快去公安局,我会尽量拖住他们,快!”她朝电话里低吼,消失在一片黑暗中......
途中,这些话一直在他脑海回响,明明不长的路,此刻却不短。
拐角站着一个黑色西装的男人,她走上去:“还是踏板,四号最舒服,多来点儿。”那人娴熟的用黑布条蒙住她的眼睛,领着她往前走。
“还搞这一套,真是!”她的手慢慢伸向后侧方,扔下几片大白兔的纸屑......
一个昏黑的房间,茶几上除了橡胶管和玻璃器还有针管什么的。空气中充斥着白色的瘟疫无形的勾着人们的魂魄。她将手机塞在沙发底下,表示没带。
看管他们的男人突然变得惊恐起来,急着往外走。本就坐在门口的她立马站起来朝门口大步跨过去,手一反转锁住门,拿出一个小榔头猛击,砸坏了门锁。
她挡在门口喊:“大家醒醒吧!你们看看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它就像个恶魔已经缠着你们了,想想你们的年华,大好的时光;想想你们家人,他们不愿意看到你们这样,你们还没有沦陷太深,只要想戒,一定可以戒掉的,你们还能回去,相信我,不要再吸了......
一声尖叫,她被人在肚子上猛踹一脚,顺着门往下滑,手中的榔头往面前的男人头上掷,一声枪声,紧接着,门从外面打开,她噙着笑、噙着血看到穿着警服的人来,看到送她大白兔的人来闭上了双眼......
“子弹击中左肩......伤口不深......没有生命危险......”这是他能听到的话。
阳光透着白纱进来,被调亮,被净化。她从光芒中醒来......
他拿着饭盒从楼梯上来,看见医生从病房出来,只有一个白色的背影。
“我想吃糖。”她躺在病床上说,眨着雅翼般的睫毛,轻启着红润的唇。
“我马上去买,楼下就有。”他轻抚着她的额头。
“不,你去学校买,我想吃那儿的。”她靠了靠他的肩。
扬了扬嘴角,他没有说话便下楼了。
她在他走后换上红色长裙,上楼了。
他手中捧着湖蓝色的满天星中藏着许多大白兔笑了笑。手机铃声响起,熟悉的号码。他接起电话......
她抚摸着肚子里已畸形的胎儿,微微的笑着:“不要像我一样活着,我要你过得比我好。”一个熟悉的声音,还伴随着忽近忽远的风声......
红色的蜡烛毫不留情的就要熄灭了......
他清楚的听到电话那头有重物从高空掉落的声音......随之,一切都寂静无声......
又下起了细雨......红色的......2015年12月16日 08:32:25
编辑:史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