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雪”

民大附中 高一八班 张凯歌   指导老师:史发民                                           
 
上帝的垃圾桶不小心打翻了。该死的灰白雪掉了下来。
雪,它妖媚得外表被人们所迷恋。一条不归路,路上麻木的灵魂在不断的呐喊,却止不住的走向路的尽头。灰雪,像地主一般有太多的奴隶,但这奴隶又不同过去。他们愿意为地主当牛当马,不要自尊,不要面子,只渴望那仅存的欲望。
常常有枯黄的面孔从我脑际滑过。枯黄的叶子该凋谢了,即使用手抓住,那也不堪一击,轻易破碎。灰白色的雪花,虽美却不可及。当它散去后,你便会懂得灰色内心包裹白色外表的雪。
生命抓在我们手中,雪花永远不能驾驭我们。只要忍过那飘雪的段时间,你才能打通阻挡在你梦想之路上的一道大锁——一道庄严辉煌的锁。
回首过去,罂粟花的美丽让我们记住了数百年之久的伤痛。
再望现在,无数人又因为这灰白色的雪花而陶醉,而无法自拔,沉浸其中,感受雪花消融在脸上的神清气爽。但总是在雪花散后费尽心思去重建壮丽的灰白雪。雪,缠缠绵绵地下个不停,人,想停却无法止步。
展望未来,灰白雪或许会不再纷飞,或许会变得更猛烈,而那一切都掌握在我们手中。伸出双手,勇敢抓住生命,生命因我们的勇气而不再凋谢飘落,不再破碎荒芜,不再索然无味。同时,雪中的那缕光也会因我们而更明亮。
雪中行走,即使有绒帽子、防雪镜、防雪服、防滑鞋也有可能迷路,但只要你心中有了最可宝贵的指南针——生命的灵魂,你定会走的更久,更远。
编辑:史发民

2015年12月16日 08: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