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把你的身心交给我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朱星宇   指导老师:史发民
     我?我可是来自地狱的魔鬼,我是这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我吞噬那些人的身心。
我是个魔鬼,我吞噬着人们的身心,死在我身上的人们估计连阎罗王都数不过来了吧。听听,那些吸食我的人再也不会有幸福的笑语,取而代之的是痛苦的呻吟;瞧瞧,那吸食我的人那俊秀的面容、健壮的身子也一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憔悴的面容和纤弱的身躯。毒品!这个名词我自己都觉得可怕,我毁掉的人生难以计数;我吞噬的生命难以计数;我拆散的家庭难以计数,我多么让人痛恨啊!
我是这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我曾将让东方的大国陨落,让一个民族沉默,让一个国家的战斗力大跌、经济近乎破产,让一个民族险些走进深渊,这还不能证明我的杀伤力吗?回想那时,吸食我的人的样子简直是瘦骨嶙峋,弱不禁风,在我的折磨下残喘地活着。我真的好危险啊,从某些意义来说我的危险性比核武器还有危险呢。
曾经还有过一些明智的人意识到我的可怕和危险后开始反抗,也有一些人看到了我的真面目毅然决然的远离我,虽然好但似乎并不能改变什么。那些缉毒勇士毕竟在明处,而我隐匿在和暗中;那些弃暗投明的人毕竟不是大多数。人啊,还在昏睡中。
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科技的进步,毒品的家族有诞生了不少新的成员,反倒是未能灭亡的我越来越强大。为什么我能成为现在这样,责任并不在我,在于那些贪婪的人。那些人找到我是因为我能带来暴利让他们获益、能让他们变得富有、能让他们有一种掌控他人的“成就感”。更加上那些吸食我的人离不开我,只要没有我他们会感到空虚,感到身体被抽空,他们会丧心病狂的干出任何事。制毒、贩毒的人他们经不起我带来的利益诱惑,用那些本应是进步的结晶来铸造我这万恶毒品;吸食我的人没有我他们会空虚,会抓狂,会变成丧心病狂的罪犯,这可以说是我不衰反盛的原因。
啧啧,我简直比伊甸园的蛇还要毒。人们禁不住我诱惑;人们一步步走进我的陷阱;人们一次次把高贵的灵魂出卖,我还有什么说的,还能说些什么?如果我是一个“人”!当我看的毒品这条条罪状、种种恶行,我是不会无动于衷的、是不会任由魔鬼残害、不会任由武器屠戮的。难道即使这样,昏睡中的人就没有醒来的?人们就没有觉醒?我的心里竟有了丝罪恶感。
我可是来自地狱的魔鬼,是危险的武器,人啊,再不觉醒更待何时!现在,来猜猜我是谁?当然是——毒品!
编辑:史发民
2015年12月16日 08: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