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做好你自己的勇士 ――给所有吸毒朋友的一封信

民大附中高一八班张茜茹   指导老师:史发民
 亲爱的朋友:
朋友,今天你吸毒了吗?
我想对你们说捍卫自己的青春与健康,将毒永远逐出我们美丽的故土。
    我知道如今的你们正在受着,正受着毒――这个可怕的恶魔的折磨。我知道,吸毒并非你们所愿的生活。我知道你们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常伴你们左右。
    毒,染上了是一发不可收拾的。我知道你们想将这个恶魔甩掉,想和家人一起过着幸福的,在快乐的阳光下生活。
    可是因为毒,这个恶魔的诱惑,你们并没有。而是生活在浑浑噩噩的生活中,犯着一些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情。我知道你们不愿意这样继续生活下去。
既然不愿意这样生活下去就应该站起来,做自己的勇士,让自己的这个勇士打败它!将它驱逐,驱逐于你心灵中的那片净土!
    让心中的勇士站起来不在倒下!让你们内心的灵魂呐喊,不要让耳边只剩下恶魔的声音在回响,意志应该挣扎,身心不应被恶灵所摧残。
    相信自己可以将它打败,你们可以得以“重生”,不再为毒所控制,不在当毒的“奴隶”。
你们应有勇气带着勇气,和自己内心的勇士,去坦然面对一切,与此同时,你们对于毒应该决绝而舍,不留一丝星火,让毒再次燎燃心原。
    做自己的勇士。将这一页翻篇,新的生活应该开始,我相信你们,你们的内心是强大的,可以控制它!
    即使毒会使出浑身解数诱惑着你们,诱惑你们一步步走进深渊,将心灵的净土教交于他它,成为你们自己的勇士吧,连头也不回,这些诱惑,你们本无法控制,那你们就应去控制自己做自己的勇士!
    也许有时是因为你们遭受了打击为了寻求一时的刺激。却不知自己早已踏上一条不归路。对此我仅想说――
    人生会遭遇一落千丈的境遇但也不能一直这样掉下去。
    你们应做自己的勇士,让强大的内心控制它,不在让它污染我们心中的净土,让勇士永驻我们心中。
    未来始终是自己的,不应让毒来左右我们的人生,控制我们的生与死,我们一起用多彩的蜡笔点缀漫漫人生路吧,不再让毒藏住我们人生绚丽的光彩。毕竟――
    生命短暂,所以珍贵,又因美好所以我们更应珍爱她。
做自己的勇士,对毒的诱惑,你们的内心不再动摇,因为你们本就是自己的勇士。
别忘了,你还有我——呵护生命的勇士。
                                                     你的朋 张茜茹                                       
2015111
2015年12月16日 08:43:27
编辑:史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