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从此,我爱上了它


            
民院附中          作者 :陈 瑞    指导教师:魏 立 涵

   记得第一次乘公交车时是我从农村来这座城市上学时的第一天,那天满怀憧憬的我迫不及待想体验一回乘公交车的乐趣,可没想到,却是在阵阵的催促声中挤上了车,上车后发现那车上根本无我立足之地,拥挤、燥热、嘈杂就是我当时最直接的感受。这对我这个平时就不喜欢热闹的人来说简直是种受罪,我真有种想跳下车的冲动。

    随着车的颠簸,站在车箱中的我左摇右晃,胃也在不停地上下翻腾,慢慢的脸上开始出虚汗,并且脸色愈变愈黄。又是一个急刹车,“嗤”的一声那刚上车时吃的东西全被我倾吐在车箱里,全车人的目光齐刷刷朝我看齐。我刚才还煞白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顿时我手忙脚乱起来,要是当时有个地缝我想,我一定会钻进去。就在这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坐在后排的一个脸色微黄,头发乱蓬蓬的中年妇女带着些许微笑急忙朝我走来,口中说着:“姑娘,来,过来,坐我位置上。”我嗫嚅着,心想那些呕吐物怎么办,全车人是不是很瞧不起我,所以带着点初来的陌生与胆怯的我站在原地不动,脸上全是惊恐的表情,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二话不说,拿起车上的清洁工具,三下五除二,麻利地将那呕吐物全给清理出了车箱。待收拾完后,向我走来,扶我走了过去。我怀着感激与惭愧的心情抬头看了她一眼,发现她右脸有一颗大青痣,几乎将整个右脸盘覆盖,我惊呆了。

    坐下后,她摸着我的头发说:“我女儿也像你这么大了。”说着,便笑了,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带着浅浅的酒窝。此时的我觉得她真的好美,脸上那块痣也成为点缀她的美的标志,乱蓬蓬的头发更使我感到她带给我的暖意。到站了,她带着微笑走下了公交车。突然,我发现她的脚是跛的,可……可怎么可能,她刚刚打扫的时候是那样的利落,丝毫看不出半点跛脚的迹象,我惊呆了……

    透过车窗,我看着她缓缓地远去,衬着那蔚蓝的天,碧绿的草,顿时觉得她是那么的美丽,徒然一个天使。

    从此,我爱上了乘公交车,渐渐地我觉得乘公交车俨然是一种美事,看着搀扶老人上车美,看着别人让座美,自己让座给别人心中感觉更美,因为每次做好事我都会想起她——“跛脚天使”。我想她的“美”将会影响更多的人并且串成一个美的花环,将这个世界团团环绕。


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