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欣赏,故美在

民院附中          作者 :连 思 琪   指导教师:魏 立 涵

 

一切的美都源于对生活的真实感受

                                                 ——题记

自然的美,是古往今来文人骚客们笔下永恒的主题。“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的兰亭是美的;“白露横江,水光接天。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的赤壁是美的;“重湖叠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钱塘也是美的。自然,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自然之美,是观之不尽,赏之不竭的。

     欣赏自然,欣赏美。不论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水乡情调,还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北风光,欣赏它们,就会有美的享受。欣赏“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的舒适,繁忙的心也会随之平静下来;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艳丽,冷寂的血液也会被其感染,热烈的沸腾起来;欣赏“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摇曳,尘封的梦想也会像春芽儿冒尖生长。欣赏自然之美,陶冶的是“久在樊笼里”的心灵。

倘若说欣赏自然之美需要睿智和一双善于发现真谛的眼睛,那么欣赏人间真情,则需要有细腻的情感。

人世间的美恰似明月的青辉毫不吝啬地倾洒入你的心田,顿时那种诚挚而热心的美会感动你的一生。“面对危急,我们拒绝袖手旁观”的最美妈妈吴菊萍,不顾自身危险抢救工友的最美富二代周江疆,救出两名学生而使自己受伤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都是爱的典范,爱的代表。这一群被冠以“最美”称号的英雄们,他们也曾经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只因为他们具备了人性美,发扬了“舍己救人”美,践行了“乐于助人”美,才创造了这生活中真实的美。

生活中的美充斥在各个角落,要是你学会发现、学会欣赏。练就一种修养、一种品位去适时捕捉和欣赏生活中的美。为心灵开一扇窗,智慧的光芒和生活中炫目多彩的美就会呈现在你面前。

欣赏美其实很简单。如果你对内在世界的美毫不关心,那你无论如何也看不到外面世界的美丽。摒弃杂念,一种前所未有的美就出现在你眼前了。找到心中的美,欣赏心中的美,那么,美就会因你的欣赏而永远存在。欣赏,故美在。

 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