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陌上花开


作者:西藏民院附中  高二文(1  郑文杰    指导老师:秋海燕

                                                        

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题记

    曾经一度认为,人与人之间无非就是善与恶。善未必是大善,而恶又能恶到哪里去呢?可现在,太多的事实让我明白,我的理解过于简单。邪恶、丑陋纷至沓来,我从心底里讨厌这种生活。可美好,什么是美好,我的真的发现不了。就在那一天,我看看到了一朵同学带来的月季花,它很普通,装花的瓶子也很普通,可就是这么一朵普通的花,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活力,美丽的震撼!

从花开到花落,我忘了经历了多长时间。只记得不经意得第一次回头时,它还只是花骨朵,虽然颜色已是深红,却没有“春风桃李花开夜”的美。再走近一闻,扑面而来的并非沁人心脾的幽香,而是令人作呕的恶臭。顿时,一种厌恶感油然而生。几天以后,当我再一次路过它身旁时,它却给了我别样的惊喜——它开花了。就像一朵玫瑰娇艳动人,就连那普通的瓶子也沾了他的光彩,显得格外美丽。这朵普通的花,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奇迹。

 我从来只是听说野火烧不尽的坚强勇敢,而今亲眼见证,让我震撼非凡,感慨良多,心境也瞬间开阔了。是啊!一朵普通的花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都能生存,并开的如此动人。我呢?生活学习的条件那么好,却整天因为一些无谓的话语而庸人自扰。我想,有些事不去听,不去看,不去想,就当做没发生过,这不是自欺欺人,而是一种自我解脱。人生在世,要学会忘记,学会面对,学会努力,就像那朵花儿一样,无法改变自身的味道,就努力让自己美丽的绽放!

 美其实很简单,美无处不在。关键是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感谢它,那朵普通的花,给了我感动,教导我努力!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