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致我亲爱的校园

高一七班  张庆

    在这个意义非凡,值得所有人庆祝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举杯!            

    第一杯,庆祝我校正式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    

    第二杯,庆祝我校经历了又一次历史性跨越,又有一次升华!

    第三杯,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民大学子对您说一声:民大加油!

    还记得去年开学那天,我和所有学子一样怀着好奇而又激动的心情踏入了民大附中的校园。刚步入校门,我就被那栋庄严而又不失个性的教学楼吸引住了。红白相间的墙壁,一整排明亮的窗子,抬头看时,还发现有几个班的风扇快速旋转着。绕了学校一圈,我就喜欢上了这里。学校那由神秘的西藏文化与博大精深的大汉文化相结合的独特风格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新奇,而校门右边墙壁上的布达拉宫的图画更使我心驰神往。

不知不觉军训就开始了,我很荣幸的被分在了二连,和很多藏族同学一起度过了那值得珍惜的七天时光。这七天里我交到了很多朋友,有藏族的也有汉族的,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我也感受到了藏族同学们的直率,善良,活泼与可爱。她们会给我讲布达拉宫;讲她们生活的那片美丽的土地;还教给我那独特的藏语;有时候还会喊我秘书或者副连。虽然那七天每天都很累,但也过得十分开心,十分充实。如今,依旧深深的记得那是我们的笑声是那么爽朗,它充斥着整个操场,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的高一生活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每天的日子都简单而快乐。每周周五都有许多同学在楼下跳那独具特色的锅庄舞,还能听到那极富感染力的藏族歌谣。每到这时,我就会感到心里十分平静,觉得整个人像被洗礼了一样。直到那次参加校史馆,我才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学校。那天讲解员从校徽开始,讲述了我们学校的建校史,让我们看到了许多由学校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看到了我们学校的那么多荣誉;看到了我校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还让我们每个人感受到了学校的辉煌。

还记得今年运动会,那三天我们班同学情绪一直十分高涨。无论是有项目的还是没有参加比赛的都在尽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班级做贡献。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志愿者们就为他们送水,为他们大力加油。记得那天我跑女子1500米时,在赛道上收到了来自许多人的鼓励,他们中有我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但他们一句句简单而又真诚的话语带给了我无限动力。因此,我才第一个冲到了终点。

在与学校相伴了一年多的时光里,我看到了两个民族的人们的友好和睦相处,体会到了民族团结离我们如此之近,也感受到了老师对每一个学子的关心与爱护以及学生对老师的尊敬。在互帮互助,团结友好的校园里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舒心。如今坐在教室里的我转头看向窗外,透过依旧熟悉的建筑,我仿佛看到了我们学校的灿烂历史和更加辉煌的未来。

从建校到第一次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再到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我校一路走来,经历了这么多风雨终将成为无数学子向往的一所民族大学。我衷心的祝福您一步步走向更辉煌的地方,民大,加油!

指导老师:赵军仓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