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人间最美是大爱

 

作者:西藏民院附中  高二文(1  徐小呓    指导老师:秋海燕

 

 

76秒的坚守,见证了世间最美!

当异物如炮弹横空飞来,砸碎车窗前的挡风玻璃,击穿司机腹部时,她本能的捂了一下肚子,然后紧紧握住方向盘,强忍剧痛,换挡、刹车、开启双闪灯,然后站起来,向乘客说出他最后的话语……

他已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用自己的生命保证了乘客的安全。看了这段视屏,看着他遭受重创后人就坚持的一个个坚强的动作,我禁不住热泪盈眶。这位普通的杭州司机吴斌,用他的实际行动感动中国,成为人们心中最伟大,最可敬,最美的人。

要用怎样的意志力才能做到这一点?他以震撼山河的泰山之势,诠释了一个职业人的敬业与牺牲精神。他的英雄之举,令人肃然起敬。他的事迹感动中国,他的英雄形象成为时代的楷模。没有心怀乘客,怎么可能不顾自己生命安危,强忍剧痛做出一些列动作。这是一种尊重他人生命重于自身生命的高尚情怀。这个社会有浮躁的尘埃,有自私是我角落,也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叫嚣,也有好人善举被误会被责怪的无奈,甚至也有英雄流血又流泪的悲剧。当有人选择逃避,有人选择袖手旁观的时候,还是有人选择了责任与担当。他们没有因为别人的“不为”而放弃“作为”,没有因为别人的不承担就放弃善良与坚守。这是个呼唤英雄的时代,而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这位最美司机的事迹和精神将永永远远铭刻在我心中。

因为它告诉我:活在这个世上不单单只为了自己活着,而要有助人为乐,善良美丽的心,要有奉献的精神。

吴斌,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