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你那么美

 

作者:西藏民院附中  高二文(1  贺晓彤    指导老师:秋海燕

 

 

你那么美,那么美!

                                                  ——题记

昨晚又梦见你。阳光下,你的脸庞依然那么美,那么骄傲!已经不记得我们分开了多少个日夜。你曾对我说:“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但不管怎样,你都要出去闯荡,锻炼自己”。

还记得,你刚来到我们班级时,你用一种拽拽的语气做着自我介绍。我抬头看了你一样,便妄下结论你是那种坏坏的女生,便没打算搭理你。放学后,我偶然看见你被一群校外的男生拦住。当时,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对着为首的男生就是一拳。当时你被惊呆了,认为我一个弱女子哪来的这么大的勇气。对面的男生似乎也被震惊到了。看了我们一眼,转身带着一群人走了。就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你却一把拉住我的手,说:“晓彤,我们做朋友吧”!就在那时候,我知道了你的名字“宁乐”。

从那一天起,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你给我讲述了发生在你家的事情,你爸妈很喜欢出去打麻将,一天的应酬也很多,根本不在意关心你。当你眼眶浸满泪水的那一刻,我明白了,你是一个善良的女孩。

以后的日子我们几乎形影不离。快乐一同分享,伤心,一同承担。你是我伤心时第一个想要倾诉的人,你是我无聊时第一个想要拥抱的人,你是我快乐时第一个想要分享的人,你是我心中时刻存在的人。

我原以为我们可以快乐很久,可以一辈子好下去。但是你却突然连续四天没来上课,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也联系不上你,去你家门也是锁着的。就在我伤心绝望之际,你却又突然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我一把抱住你,你却把我推开,冷冷的对我说:“我们不在是朋友了,以前的事就当做是一场梦,忘了吧!我这次来是为了告诉你,我要走了……听了你的话,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竟失声痛哭起来。后面说的,我什么也没听见,只知道这一切就像梦一般虚无飘渺。后来我才听说你们出了事,你不愿拖累我,才说出那么绝情的话。那一刻,我热泪盈眶!

宁乐,身在远方的你现在过得好吗?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记得好好照顾自己。我常常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倚在窗边,想象你的每一个动作,回忆你的每一个微笑。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在我心中最美!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