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 高二理科 (1)班 德央

德央高二理科一班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理科一班的德央。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后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

是啊,水是生命之源,她像乳汁般甘甜。生命从水中走来,一代代生息繁衍。而且,水不但孕育了生命,也是我们人类体内维持生命的最重要的物质,还是我们人类生活、生产的重要资源。人类曾经生活在没有石油、没有电力、没有煤炭的年代,却一天也没有离开过水。水,不仅是人类生命的源泉,而且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从某种意义上讲,水决定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生存与发展;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比如:用流水洗脸;用完了水忘了关闭阀门,这就严重的浪费了水资源。虽然地球上的水资源很丰富,但世界上可供人类引用的淡水资源并不多。这就需要我们节约每一滴水,造福子孙后代。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每天都学习,生活在学校里,我们也要爱护这个家。值日时,用过的脏水可以用来拖地;接完了水,一定要关闭阀门,不要出现长流水的现象;更不要用水来嬉闹;不要用我们饮用的太空水洗手。

偌大的学校,会有很多用电设施,这就要花费大量的电费,作为学校的主人,我们要学会节电。比如,在天气晴朗时,就不要开灯;在上体育课、音乐课时,要及时关灯;放学时,要做到人走灯灭。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曾几何时,伟大领袖毛泽东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指引着几代人艰苦创业、自力更生。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创造;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以勤养志,以俭修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难道今天的我们不需要节约吗?就算是在物质良好的今天,我们也需要节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师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节粮、节水、节电。真正意识到节约是每个人的责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国旗下发言稿
2015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