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 高二理科 (3)班 刘宇鹏






高二理三班  刘宇鹏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理三班的刘宇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先烈努力学习 振兴中华》,昨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同学们与家人一起纪念逝去的亲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重和敬仰的心情,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革命先烈们,把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为战斗时同敌人搏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革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巨大危险的时候,以自己钢铁般的身体挡住了外来入侵者;革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候,抛去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我们今天享有的这一切,和平、温馨都必须感恩他们。今天我们必须纪念他们,有这一句话这样说:“你所虚度的今天,正是昨天云甚至人奋斗的明天。”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不管我们将来从事什么职业,我们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巍然屹立于世界东为祖国的历史重任,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让我们以良好的姿态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和祖先的同时,也愿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春风荡漾着每一个人的心田。

同学们,我们都是幸运的,我们生长在新时代,拥有富足的生活。当年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以鲜花朵朵、绿草如茵。当年硝烟弥漫的天空早已碧空如洗、红旗飘飘。和平年代,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拼死战场,不需要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外来侵略者,但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同学们,我们不能只在“清明节”,才想到革命先烈,而应该时时刻刻继承他们的意志,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国旗下发言稿
2015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