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名师风采 >>正文内容

名师风采

李晓丽

李晓丽:女,生于19704月,小学高级数学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上海华东师大“教育管理学研究生学习班结业。
1999---2001连续三年荣获咸阳市教学能手称号,2002年获陕西省小学数学教改先进教师称号,2011年荣获“陕西省咸阳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2012年荣获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
多篇论文分别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一二等奖:其中2003年的论文《优化课堂结构,进行目标教学》发表于《咸阳教研》,20045月《新教材“统计”教学案例》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同年,自己撰写的论文、教学设计、被西藏民族学院评为二等奖。2006年所写论文《数学课堂要让学生动起来发表于《咸阳教研》。2009年论文《小组合作学习的点滴体会》发表于《陕西教育》;2012年论文“浅谈教学中的创新性发散思维”发表于《少年智力开发报》  2012年论文《关注学生现实基础  找准教学起点》发表于《西部教育导刊》;2015年论文《试论小学数学课堂练习设计的有效性》《浅析小学数学课堂生活化教学》均发表于《陕西教育》。200210月在县级“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和“小学数学教师基本功竞赛”中分别获第一名,2003年参加了北大附中的奥数少年特聘教练员培训,被北大附中特聘为奥数少年班教练员,2003年制作课件《圆的周长》在咸阳市首届小学教师课件制作大赛中评为优秀奖。2014年制作课件《平面图形的面积复习》在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