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名师风采 >>正文内容

名师风采

岳海江

岳海江:男,1976年出生,陕西省旬邑县丈八寺人,中学高级教师,民院附中义务管理部主任。连续三届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西藏两省骨干教师,咸阳市优秀教师、知名教师、学科带头人,咸阳市小语学会副理事长,渭城区拔尖人才。参与编写《快乐语文》等书27部,80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国小学语文教学》、《中国小学语文论坛》等报刊,参与省级以上课题研究三项,指导学生发表作文100多篇。
    多年来致力于快乐教学、情境教学的研究,先后执教《坐井观天》《匆匆》《詹天佑》《凡卡》《草原》《炮手》《卖火柴的小女孩》《荔枝》《在大海中永生》等课在各级赛教中获奖。在“陕西省第二届快乐教学观摩活动”中荣获第一名,代表陕西参加“中国西部十二省阅读教学观摩活动”荣获一等奖,三次在“陕西省小学语文名师示范课活动”中作课,两次与全国名师武凤霞、张学青同课异构,并荣获“中国名师之路生态课堂”特等奖。多次参与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送教下乡活动,曾赴西安、宝鸡、商洛、安康、延安、榆林、兴平等地讲课、作报告五十多场。全国小语界“导读大师”支玉恒老师评价其课“激情、灵活”, 称赞他是在驾驭课堂,而不是在驾驭教案。
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