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名师风采 >>正文内容

名师风采

魏立涵

魏立涵,男,大学本科毕业,陕西省特级教师,咸阳市骨干教师,咸阳市教育学会理事,咸阳市中学语文学会理事长,陕西省中语会会员,全国中语会单元教学研究会会员,被聘为咸阳市教师资格、教师职称、三五人才专家评审组评委,咸阳市学科基地语文专家组成员,十多年担任陕西省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质检员等。
    从教数十年,代高三语文 25 年,教学中注重精辟点拨、巧妙引导,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复习能紧扣课标、洞悉热点、总结规律、指导答题方法,研究高考动向,2005年给学生考前作文训练的话题以及材料跟高考题不谋而合。所带学生多人先后获省、市状元,出版书籍 4 部,主持编写教辅书籍多本,在《陕西日报》《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报刊发表文章 20多篇。主持的四个科研课题已顺利结题,获得了优良成果奖。
曾被评为陕西省读书积极分子、陕西省教学研究先进个人,三次被评为陕西省高考优秀阅卷工作者,三次被被评为咸阳市高中学科研究先进个人。
2016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