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德育教育>>附中社团 >>正文内容

附中社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组织青年志愿者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7年12月10日,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团总支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了解优秀历史文化,促进藏汉学生的交往交流,促进民族交融,加强民族团结,让学生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馆区占地 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馆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参观完毕博物馆后,全体师生还一同参观了大雁塔景区。
此次参观的学生大部分为西藏学生,通过参观学习优秀历史文化,极大地促进了藏汉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文:马科
/图:明杨/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