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白色瘟疫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宋晶晶 高一(5)班 指导教师:张宁

     生活不一定是天堂,吸毒却会让生活变成地狱。

                                               ——题记

    “毒品”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一种让人不可自拔的东西。它改变了人生的一切,生命在被它玩弄,灵魂在被它吞噬。

正像电影《明天》中那两位主角,一个是为爱吸毒,他因为受不了毒瘾,先是对母亲无声的抗议,最后发展到向母亲三四次的要钱买毒品;一个是为了戒毒而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她最终也从白天天真无邪的少女转变为夜晚舞厅里的蓝色妖姬。一切的一切因它而改变,往事如流,不堪回首。

每每想到这些,我都会惊叹:是毒品,使他们原本美丽和辉煌的人生沦为万劫不复的深渊;是毒品,践踏了一条条貌美如花的生命,扼杀了一个个纯洁美好的梦想,玷污了一个个高尚伟大的人格,毁灭了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生活中这样的人也比比皆是。 比如我们熟悉的柯震东、宁财神等影视名人,他们其实都明白吸毒会成瘾,但还是禁不住诱惑,以致自己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不能犯!

    有人曾后悔,有人曾惭愧,有人曾自责,是毒品把他们一步一步推向死亡的深渊,如今行走在死亡边缘的他们发出生命的警告,值得人们深思,远离毒品,一步错,步步错。可谁能料想到,许多人还是因一时糊涂而去尝试,不知不觉上瘾后,已欲罢不能。只能一步步走向深渊,为了摆脱煎熬,他们有大部分人选择向贩毒分子购买毒品,成为不法分子获利的牺牲品。很多人本有远大理想,可就在吸毒的那一瞬间破碎了。他们开始丧失人性,丧失理智,甚至走上犯罪道路,弄得家破人亡,众叛亲离,给社会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是何等悲哀!

    回头是岸。

    毒品虽难戒,但终究能成。吸毒时间越久,毒品对人产生的兴奋也逐渐越来越小,甚至于麻木。吸毒者,往往只是因为逃避毒瘾而吸毒。说起毒瘾,可真令人生不如死,能成功戒掉的仅有百分之一人,他们都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度过一次又一次的磨难。

 

    毒海无涯,回头是岸!垂死的蚂蚁,只要一息尚存,都会坚持不懈地和命运作斗争,迷途的人们,相信你们也能步入正道,只要和毒品战争到底,生命一定会更加美好光明。让我们永远记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史发民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