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毒品,害己更害人

 民大附中高二理四班  郭诗薇

   有多少家庭因为毒品支离破碎?有多少人沉迷毒品无法自拔?又有多少人为打击毒贩日夜奔波?通常,一个家庭中有一人吸毒,那么这个家庭平静的日子就快到头了。毒品,葬送了吸毒者美好的未来,也葬送了一个本该美满幸福的家庭。

   对毒品的好奇和盲目的自信,是第一次吸毒的开始,他们无法预料毒品那强大的威力——只需一次便无法自拔。很多人都很自信的认为:我只吸一次,不会上瘾,就算会我也一定可以戒掉它。就这样,盲目的自信让他们开始了第一次的尝试,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他们的意料,一切都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无法倒流的时光,无法回到的过去,毒品,让你落败不堪。

   毒品的残忍在于它不仅毒害吸毒者,他们的家庭也无法避免因毒品而带来的劫难。台山市的一个家庭,六口人,两个老人,一个三十多岁未娶的儿子,女儿,女婿以及他们的孩子。这本该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家庭啊!却因儿子,女儿,女婿三人的毒瘾最终打破了家里的平静。三人被一同送去了戒毒所,然而悲剧并没有结束,因为吸毒,三人丢了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断了,没有积蓄,可是孩子要上学,学费怎么办呢?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六十多岁的老母亲生活怎么办啊?他们有什么错,但是生活还是将沉重的担子毫不留情的扔给了他们,于是,悲剧又继续了,六十多岁的老母亲为了钱,开始贩毒,后被警方抓获。悲剧结束了吗?并未结束,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和那个要上学的孩子要怎么办?他们还要在痛苦无助中煎熬挣扎!

   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因为毒品,四人进了监狱,留下一老一小,他们并未吸毒,却成了毒品的受害者。

   血淋淋的事实摆在眼前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家人因为你而痛苦,你就应该保持头脑清醒,远离毒品。你若沾染毒品就应立刻去戒毒,不要让你的人生成为悲剧。那些对毒品好奇的人,请不要盲目自信,一旦沾染,无法自拔,祸及家人。

   毒品,害己更害人,为了你,也为了你的家人,你应该洁身自爱,远离毒品。

         指导老师:魏立涵

编辑:史发民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