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秘密 (小小说)

 民大附中高二理四班  杨光宇

她是他的那个“她”。

他们相恋已经两年了。在她心中,他是一个血性男儿。他极富正义感,嫉恶如仇,乐于助人。她甚至认为,他就是正义的化身。

她真的很爱他,她愿意将她的全部都奉献给他,尽管他们并不门当户对。她是公司高管,前程似锦,而他却只是一个最普通的职员。不过,社会地位的差距并不能妨碍他们相恋,父母的反对也并不能阻止他们走到一起,他们的恋情可谓是现代爱情的的典范。

可是,他们最终还是分开了。

在无意中,她发现了一件令人震惊得无以复加的事情——他竟然参与了贩毒!

她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但是,事实似乎的确如此。在她的一再追问下,他承认了他参与贩毒的事实。她质问他,质问这个几近令她心碎的男人,问他为什么要去贩毒。他没有回答,也无法回答。她苦苦哀求他,求他与那些毒贩断绝联系,远离贩毒的道路,回归正常的生活。他缓缓地摇了摇头,心中一片苦涩。良久,他声音沙哑地对她说:“相信我,好吗?”

她最终还是没有相信他。她毅然离他而去,尽管她心中万分不舍。他实在是伤透了她的心!看着她远去的的背影,他最终还是没能忍住,泪水无声地从他的眼角滑落,而她却未曾发现。

时隔一年,她已成为人妻,而他则继续着他的贩毒生活。

一天,她打开电视。电视上正播放着当日新闻:“今日,我市破获了一起特大贩毒案件,抓获贩毒人员六十余人……”她不禁心中感慨万千:如果她没有走上贩毒这条道路,那么他们将会是多么的幸福……

“接下来,我们便对为本次破案做出巨大贡献的卧底缉毒警察进行专访。这位缉毒警察卧底三年……”

当他的身影出现在电视银幕上时,她呆住了,彻底地呆住了。

“听说你的女朋友是误认为你参与了贩毒才离开你的,那你当时为什么不向她解释清楚呢?”

“这次行动保密性极高,作为一名警察,我别无选择。”

“据说你的前女友已经结婚了,那么在这里,你有没有什么想对她说的呢?”

“没有什么,我只想对她说:‘祝你幸福’。”

          指导老师:魏立涵

 

编辑:史发民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