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春风暖人三月寒

 民大附中高二理6    高雪琳

(一)

     凉风习习,天空阴沉沉地好似被这初春给暖倦了。新叶一片片地钻出头来,吮吸着清新的土香,昨夜微雨,加之新春,虽说天公不作美, 却有着另一番韵味。

    王海是个很奇怪的人,就像莫北的天,说变就变。 同学们当之不愿与其来往,就连老师也同是如此。而今天,王海明明感觉到了同学们那一道道火辣辣的带着讽刺的目光。

   “看,那就是以前我给你说的我们班的王海,昨天他又惊天泣鬼的做了件我觉得天也理解不了的事”一同学对其身旁的好友说道。

    “嗯?”

    “昨天下午放学大家都去吃饭,你猜他干嘛?他一个人抱着院里的那棵大树,又亲又啃的,还说要拯救它来着!你说奇怪不奇怪?好多次了呢!”那同学继续说道。

    “咯咯咯!可惜了,他不在我们班,要不然多有趣!”好友大声的说着,一点也不顾忌不远处的王海!

     “唉!”轻叹一声,微风里,只留下了他落寞的背影.

                      (二)
“王先生,你家孩子我们是真的不能要了,”王海的班主任不耐烦的说着。
    
“为什么呀?老师,我们家小海打小就很乖,到底是怎么了?”王父急切的问道。
  
“谈恋爱!”
   
“谈恋爱?谈恋爱!可是那个老师,据我所知,这并没有什么吧,我知道咋们学校严,可是孩子们青春期难免会……”王父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什么随后塞向班主任。
   
“王先生,别这样,实话告诉你吧,同性恋,当众与高三一名叫许大昊的亲亲我我,校领导都知道了,说这种败坏学校风气的学生坚决不留。其他的你问你那宝贝儿子吧!”语罢,便转身走开!
   
“啊!?”
    
出办公室的那一瞬间,王海的脸上印上了一道血淋淋的手印。王海一语不发,转身便走。
    
王海转学了,去了隔壁的二中。

(三)
    
新学校,新环境,没有了往日同学们的嘲讽,已经快要忘记何为笑容的王海竟然挂上了淡淡的微笑,而这微笑下的酸与痛,只有王海知道。
    
一升国旗时,新学校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坏事。所有人都在升国旗时,天台上却站着一个人,他手里紧紧的握着话筒,而后说道
   
“吾乃救世主也,且救尔等于虚幻之中,如欲不能,是吾之过也”那人手舞足蹈的飘飘其词,完全不知道再说什么。
   
“吾……”
    
“神经病吧!”台下一同学道。
    
“脑子不对?”又有人附和着
    
“哦!我认识,他是我们班的,叫啥来着?叫啥来着?”
    
台上的人一会哭,一会笑,时而要拯救,时而要毁灭。

(四)
    
接到警局的电话,王父风一般的赶往警局,是的,天台上的就是王海,这次他闯了大祸,学生科的人去天台制止,却被王海用刀刺伤了好几个,无奈,只好触动警局。
    
这一查,大问题来了,王海竟然是一名吸毒人员,加之之前刺伤人,他先被送去戒毒所,之后还有一年的牢狱之行等他。
    
王父百般哀求,也没能看见这两年中的王海一面。两年中,王父奔波于警局与医院之间,家里那还有个家的样?
    
秋凉又几度,三月春又暖,王海出来了,十几岁的少年脸上写满了悔恨与心酸。他回到家门口长跪不起,这一跪,便是一下午。
   
“嘎吱~”门开了,抬起头,王海心头狠狠地一痛,这还是记忆中意气风发,满面红光的父亲吗?而今的王父,脸上满是同龄人不该有的岁月痕迹,而那苍苍白发,更是让王海渲染泪下。
    
呆滞的看着门口长跪不起的儿子,王父有些楞了,良久,他扶起王海,缓缓的向里屋走去。
    
“刚好,走吧,去医院看看你妈妈,别再气她了。”
     
轰!王海似乎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心头狠狠一痛。缓缓的点点头,泪水也不觉的留下。
    
三月的天空,微蓝的天空里不时的飘荡着几朵云彩,微风轻抚嫩芽,枝条在微风中轻轻地飞舞着。轻轻地,轻轻地,仿佛摇曳着一段青春。

(指导老师:易育川)

编辑:史发民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