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那一步迈出去了,就收不回来了

 民大附中高二理     纪晓倩

x626             

这是我在戒毒所的第一个月,我想家了。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的脸是浮肿的。

可能儿子见了我都不会认识我了。儿子眼中的我飘逸的长发,白净的脸,充满自信的微笑。四季常新的时装,挺拔的身材,白皙的手指,时髦的甲装,手腕上老夸个跟时装那么协调的LV包。儿子眼中的妈妈在时装杂志上,在京东,在唯品会的女装里。

我现在的神情是落寞的。我的脸是浮肿的。有点昏暗。飘逸的长发没了。那可是我的爱。

我从小就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朋友眼中的格格。我踩着鲜花,听着掌声,沐浴着阳光,吃着蜜,含着笑,走过我的学生时代。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沮丧。我的脸是浮肿的。这身囚服太臃肿了。

我名牌大学,天之骄子。我放弃了干了五年,明天就升迁的GJF。自己开了个公司,顺风顺水。丈夫律师,儿子个聪明可爱。

任谁见了都要对我说一句人生赢家。直到去年那个夏天。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的脸是浮肿的。我换了个姿势,让自己舒服点,我想我的锦衣玉食。

那天我陪客户吃完饭,又陪着喝茶。酒足饭饱茶酣。

这时客户拿出一包白色粉末,“这可是个好东西啊!”

我吃了一惊,我知道那就是毒品。

客户第一次递给我时,我拒绝了。我知道那种东西是沾不得的。

那客户也没强迫我,一边嘟啷着“吸一次又不会上瘾”,一边将毒品收了过去,自己熟练地点上吸了起来。

我不知道是被他那句“吸一次又不会上瘾”的话所吸引,还是被他那吸食后“快乐”的样子所吸引。也许是有钱人有一定地位的人任性驱使。

于是忍不住吸食了我人生的第一口毒品。现在想起来,我那次真的是用“错了”,都不能形容我的心情。我受过良好教育,家庭环境的影响,丈夫的谆谆告诫,不管怎么说毒品真的是沾不得的、吸不得的,我这一步给迈出去了。这是一步不归路哟。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的脸是浮肿的。我知道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我想我温暖的家。

许多人就是这样抱着侥幸的心理或者带着好奇心去吸毒,他们忽略了现代毒品无色无味一次成瘾,更神奇的是像小说或者电视剧《红处方》里放在你房间,你不接触,甚至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你都会染上毒瘾。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的脸是浮肿的。我的家,我的亲人,我的事业。我想抽根烟。

只要成瘾,最后只能是越陷越深,难以自拔。浑身骨头像虫子从里往外咬,吸过之后,虫子就睡着了,我就又飘飘欲仙了。

每隔几天这样的故事在我身上重复,只不过周期越来愈短。

量越来越大,花费越来越大,普通的卖家,普通的渠道满足不了我。于是我尝试通过网络,四处寻找可以购买冰毒的渠道。从0.5123克多,我每天的吸食量不断增多,如果不是被公安机关抓获,每天的吸食量还会增加。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的脸是浮肿的。我的内分泌失调了。

脸上长了不少疙瘩,不管用什么药物治疗都不见好,而且越挠越严重,这些是毒疮,就是长时间吸毒,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的。

我把我变成了鬼!我的公司破产了,我的儿子说我出差了,拍京东、唯品会、天猫的时装广告去了。丈夫说我死了。

神智清醒的时候,我也时常问自己,难道我的这一生就这样永远的沉沦下去了吗?我还有未尽的事业,还有等待去实现的理想和抱负。还有我那可爱的儿子,想起儿子我泪水打湿了脸 ,火辣辣啊!我这脸都见不得水,何况是思念儿子的泪水。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的脸是浮肿的。火辣辣的疼。

然而面对毒品我看到了自己的脆弱。我更看到了我的任性,因任性而付出的代价。每当毒瘾发作时,平时的自责、惭愧、忏悔倾刻间便又荡然无存,毒品不仅蚕食着我的肌体,也俘获了我的灵魂。

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渴望着能早日摆脱白色毒魔的纠缠,回到我的从前。迷失方向的鸟儿虽然暂时飞不出丛林,但是只要展开双翅仍然能够翱翔于天空。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的脸是浮肿的。

我的身体状况极差,平常就不敢患感冒,一感冒就发烧,病痛一个接着一个,先是拉痢疾,后来便血,头发大片大片地脱落,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现在,大约有一年多,我没有再吸毒,整天烦躁不安,我知道这是毒品害的,只能用大量的静脉注射镇静剂才会好点。

我的室友因从小吸毒,身体遭到严重摧残,说起来不怕你笑话,长这么大,她从来就没有谈过朋友,对异性没有了任何兴趣。如今,腿脚不灵便,还吐血,又没有工作,孤苦无助,亲人们都远去了。

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的脸是浮肿的。我知道我时日不多了。等不到上刑场,我因过失伤人,后果严重。贩买贩卖数量巨大被判极刑啊。

国庆节先走的是室友,我是元旦前后。

 

(指导老师:易育川)

编辑:史发民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