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忏悔录

 高一六班 李婧岚

    我叫王志,今年才上高二,十七岁的花季……

    刚入秋,绵绵秋雨微飘落的树叶哭泣,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我与父亲用电话通话……

    我家家境不好,我上小学时,母亲嫌父亲没钱,跟一个有钱的男人跑了。只留下上小学的我和一间不到二十平米的小商店。我恨母亲,不然我不会变成这样!

    为了我的前途,父亲四处找人把我送进了我们县里最好的高中,他让我好好学,长大了挣钱给他长点脸面!让我母亲看看,没有她,我们父子俩照样可以活得很好!第一学期上完,班里转来一个名叫刘鹏的“富二代”,他天天在城市与县城“奔波”,一会说去城里的KTV,,一会说去城里吃牛排。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直接在城里上学,来回跑,不累吗?

因为他家有钱,所以出手很大方。有一次直接请我们全班去吃牛排,因此人缘特别好,全校人都知道他。更有不少女生想攀龙附凤。

入深秋了,天气渐寒,学校有一条铺满落叶的小路,我向来喜欢来这坐坐。那次月考过后,我成绩非常不理想。刘鹏得了第一,倒数的。不过人家倒数第一又怎样?他的人生已经被铺好了。我又去那条小路坐坐。忽然,一只手搭上了我的肩膀:“你怎么也在这?”我侧脸问道,原来是刘鹏。“兄弟,我遇上麻烦了,下午我约了几个人,你们帮我去解决。”他冷冷地说道。“我……我……好吧。”谁让我上次嘴贱吃了人家的牛排,该还人情了。

那一天的打架约在了校外,想都不用想刘鹏就赢了,他叫的都是社会上的混混。从这件事情过后,我们俩就成了兄弟。之后他请上次帮他打架的人吃饭,说好的去吃饭,临时改成了去KTV,我一直认为KTV是不干净的地方,没想到进去后,豪华的包间里有皮质的欧式长沙发,有特别大的液晶电视……正当我仔细观察的时候,刘鹏搬了一箱啤酒进来,招呼我过去喝。他熟练的开了一瓶,递给我。我不会喝酒,啤酒除了入口苦,下肚胀,就没啥特点了,然而半瓶还没进肚我就醉了。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家里,父亲出去进货,我就跟刘鹏约在了家里见面,他说昨晚我喝醉是他把我送回来的,我道了谢,内心突然有一种隐隐的冲动:我还想喝昨晚的那种啤酒!于是我从父亲的小商店里拿出来了两瓶,递给刘鹏一瓶,我迫不及待地开启瓶盖,等不及泡沫涌出,就灌进了嘴里,又有一种感觉:一样的啤酒还是解不了我想要的那种感觉。刘鹏应该看出了什么,从一个隐秘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纸袋,把里面的粉末倒进我的啤酒,用眼神示意我喝下去,我疑惑又警惕的盯着他,却不打算拿起啤酒。“快喝吧,毒不死你!”他白了我一眼说道,我尝试着抿了一口,发现果然跟昨天的一样!

我问道:“那是什么?”

“海洛因。”

他简单的一句话回答了我,我知道那是毒品,停住没敢再继续往下喝,但我的手就是不听使唤,我越想克制自己的欲望,那股欲望就来得越强烈。怎么办?!我此刻已经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发抖不是因为我冷。是我的身体因为得不到那白色的粉末而抽搐。我感觉自己要死了!没关系,就喝一口,真的就一小口!以后再也不碰了!我对自己这样说道……

后来我的毒瘾一发不可收拾,刘鹏有时候会给我些海洛因,之后说他手里头“货源”紧缺,不能给我“免费供应”了。为了不让我像死尸一样抽搐,我成了他的“老顾客”,没钱了就偷商店的,父亲也没发现钱少了,于是我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升到了高三,但也不能一直偷家里的,我还不想让父亲发现。

“爸,对不起,我学坏了。”

为了我的“饭”,我没钱了就出去“借”钱花。然后拿着借来的钱兴冲冲地去找刘鹏买“饭”。不料,市里的精英缉毒队早就盯上了刘鹏,我们交易的时候也正好被抓了个正着……原来刘鹏也不是什么富二代,他的钱都是交易得来的,为了他的“生意”,他故意跟我们搞好关系,然后迷上毒品,他就有了经济来源。

之后我被开除学籍,停课回家,高考也不用参加了。我被送进了戒毒所。被戒毒的人们因为没有毒品而痛苦的呻吟,眼圈发黑向下凹陷,毒瘾发作时都不知道自己是谁!犹如行尸走肉,没有灵魂的躯壳!我在这里看到的和听到的,都使我下定决心要好好戒毒!我这才明白青春的珍贵,青春的美好。

隔着一层玻璃,我在电话里说道:“爸,等我出去后,我定不会再辜负青春了!”父子俩已泪流满面……

敬以此文告诫读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学校:西藏民大附中

                                         指导老师:常丽纳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