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毒毁一生

 高一六班  赵思力

   青龙派位于青龙山脉的龙头处,这个门派自古就是顶天立地的存在。宗主更是达到了真仙的修为,拥有毁天灭地的能力,坐拥整个天下。就连圣上都要敬之三分。他为人正直,但内心还是存有一丝邪念。他名叫‘古奴’。

   “后天就要开始选拔真传弟子了,闵正元,你准备的图和了?”古奴问道。

   “回宗主,弟子已经准备齐全。只待时日。”闵正元恭敬地回答。

   “很好,你先退下吧。”古奴对闵正元摆摆手。

   “宗主,还有一事未讲。”

   “何事?”古奴淡然的看着他。

   “宗主前几天交待给弟子‘夜观天象,寻找九星’的事情已经办妥,预计在明天午时就会发生九星连珠。”

   “如此甚好,我也忘记此事了。如果没有其他的事了,就退下吧。”古奴表面淡然内心却激动无比。

   “是!”

   盘古开天之际,混沌崩裂成九块天石。这九块天石各自有各自的运动轨迹,互不干扰。每当经过四亿年就会发生九星连珠的天象,这力量足以撕开时间使时间混乱。古奴早就听说九星连珠可以打开时空之门穿越到异世界,之所以让弟子没日没夜的观天象就是为了时空之门才去做的。或许使他心中那一丝邪念微微作崇,他对异世界有着强烈的兴趣和征服欲。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丹药、武技和宝物什么的都准备好了,只等那九星连珠。

   “自古以来,强者多以己自居。如今已经是天意世界的第四万万年,如此漫长的等待,我怎能错过。这个世界已经满足不了我了,又何况待下去。我的向往不是形成大海,我要征服的是所有的三千世界!”古奴仰天大吼,心中的邪念愈加膨胀。

   这一夜,古奴一直站在宗主堂后的青龙峰峰顶上,满眼期待的望着天空。似乎已经达到了一种超然的入静。

   黄昏很快就到了,古奴回到了宗主堂。须弥戒里装的满满当当。

   “宗主,还有一个时辰即九星连珠。”闵正元跑进来说道。

   “嗯,我知道了,退下吧。”古奴现在的灵魂快要被征服的欲望占领,心里想的全是异世界。

一个时辰过后。天空中无端的响起了闷雷,一眼望去,九颗星点连成了一条直线,散出的光芒盖住了太阳的光芒,整个大地都在光明之中。

古奴飞身到青龙峰顶,望着被撕开一个大口子的天空感叹。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异世界,你的新主人来了。”古奴微微笑着,说完化成一晃虚影到了这口子前。

“天石之力,果然强悍!”古奴硬撑着快要被撕裂的身体闪身钻进了口子中,然后口子骤然关闭,空中发出一声炸雷,便恢复了正常。

“果然有异世界,连建筑都如此怪异。”古奴站在一处草地上看着眼前的一座座长方体。踱步走进,观赏着这异世界的东西。观赏了一会发觉周围人都在看他,他走进一个人问。

“请问老夫身上有什么异处吗?”古奴看着面前的中年男子。

   “有病!”那男子说了一句扭头走了。

古奴一把抓住他,想要施法将他教训一下,却发现手诀打出来了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男子回身一拳将古奴打倒在地,气冲冲的走了。

古奴躺在地上突然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的修为消失了。古奴像发疯了似的在街上到处抓人。

“这是哪!”

“这是什么时代?”

“你是哪个门派的?!”

得到的回答是一致的:“有病”

当古奴临近崩溃时,他看了下须弥戒发现须弥戒还是可以使用的,索性拿出了一颗真灵丹想要补充灵力,却发现丹药一拿出来就灵力四散变成废丹。但是一些增强力量的普通丹药还是有用的,他想用这些丹药换一些异世界的货币。

经过一番折腾,古奴带的五百颗大力丸卖了四百颗,也了解了这个世界的大概。由于丹药效果惊人,获得的收益也是惊人的。

古奴一想既然征服不了,不如当个世界首富也可以。

几年后,古奴凭借带来的几张丹方获得的收益,建立了“青龙制药集团”顺利当上了世界首富。

这一天,古奴正抽着雪茄看修仙的小说。他的手下进来告诉他自己根据他的丹方配出了一种很奇特的药物,名叫“七情丹”。古奴试吃了一颗,发现浑身都处于高度兴奋之中,非常舒服。于是又吃下了第二颗,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当他看到手下的奸笑表情时才知道自己被耍了。但是他早已陷入七情丹中不法自拔,为了得到手下的七情丹古奴卖掉了他来到这个世界后所卖的第一本武技。

又是几年后,古奴每天都沉浸在七情丹中,他的武技都卖完了就买宝物,宝物卖完了就开始卖祖产。直到他发现这个世界已经因为他所带来的东西开始崩溃,才醒悟了自己的错误。他的修为恢复了,心境豁达了,一步步走出家门,看着满天乱飞的火球和天空中一丝裂缝。他选择了牺牲,他自废修为,放弃了他修行四亿年的力量,净化了世界,补上了裂缝,消除了所有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和记忆。死前他悟出一个道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学校:西藏民大附中

                                        指导老师:常丽纳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