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家 人

 高一6班 蒲金

阿雅在自己家门口前停了一会儿,才将钥匙插入钥匙孔里把门打开。

    如他想的一样,父亲在乱糟糟的屋里已睡着。旁边装着白色粉末的盒子再一次提醒着她,自己的爸爸有可能被这看似不起眼的粉末要了命。看着这小屋里的摆设,东西安放的位置,阿雅忽然哭了起来,若不是爸爸染上了毒品,自己怎么会在这简陋的小屋中并且房间里再怎么乱,也不用自己来打扫;收拾,妈妈也不会抛下她和爸爸,独自离家出走。

 阿雅便哭着,边收拾着这个家,爸爸在吸毒的时候,会出现幻觉,有时候还会打自己和妈妈,在屋子里收拾完后,走进自己的房间,拿了个被子,将父亲盖住。

打开屋子里的灯,将书包里的作业拿了出来,在微弱的灯光下写完作业后,便躺在自己的床上睡着了。

在梦中,阿雅又回到了之前,自己在偌大的公主房中玩着电脑,楼下的一声“阿雅,吃饭了”让她飞奔了下去,看着一桌子喜欢吃的,偷偷地用手拈了一片肉放进了嘴里,刚巧被眼尖的妈妈看见了,阿雅的手被轻轻地打了一下,笑着对阿雅说:“小馋猫,洗手了吗?”阿雅笑了笑,飞奔着去了洗手间,前后没超过一分钟,又跑了回来,此刻妈妈将汤端了上来,爸爸带着笑容已坐在了餐桌前。在梦里的阿雅嘴角也露出了笑。也不知梦中发生了什么,那嘴角一丝的笑,消失了。忽然,阿雅醒了过来,那水汪汪的大眼,看着快要掉漆的天花板,眼中的泪又流了下来,闭着眼睛,想再次入睡,就怎么也睡不着,脑中一直回想着后半段的梦,阿雅梦到了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回来都会带回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着白色粉末,爸爸自己身体也开始发生着变化,开始一天一天地消瘦,每天带来的白色粉末也逐渐开始增多,原本和睦的家庭,开始吵架,甚至动起手来,而自己只能在所有的事情发生之后,自己默默地在屋里哭泣,始终猜不透那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忽然,画面一转,自己的家又经过一次的搬迁,搬到更小的房子里去,而妈妈提着拉杆箱哭着向楼下走去。阿雅伸出手苦苦哀求着,却挽留不了妈妈要走的决心。妈妈与自己的手一点点分离,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前方走去。留着自己在风中摇晃着。

早上,泪水打湿了大片枕头。

阿雅起床后,又看到爸爸旁边盒子里的粉末减少了,无可奈何地笑了笑。变看着自己的脚步一步步向警局走去,如同妈妈走时的那种坚决。

一个月后,一面之隔的父女两人各自哭得伤心不已。

因为一面玻璃之内的男人开口说:“对不起,闺女,爸爸错了!等爸爸出来后,一定会给你已丢失的童年!”

 

                                    学校:西藏民大附中

                                     指导教师:常丽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