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生命 毒品

 高一四班  胥渊晟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睁开眼睛,呼吸着清晨的第一缕空气,感觉又是美好的一天,生命也在此大放异彩,生命是如此的美妙。

但是,一次“勇敢”的尝试,让生命失去了原有的光泽,使其暗淡无比。这次“勇敢”的尝试,不是蹦极,不是丛林冒险,而是吸食毒品。这次“勇敢”的尝试,让生命失去了原有的光泽。使尝试者无法自拔,失去理智。像穿着衣服的野兽。没错,毒品,不值得去尝试,生命的旅程还有很好的挑战,等待你去尝试,为何要尝试毒品,成为野兽呢?

如果今天,以此主题为根据,给你两个词,“一次”,:一生“。你该怎么造句呢?如果是我,我会这样造句:毒品一次尝试,一生就此结束。个人认为,此句造的恰到好处,为什么呢?据科学考察,有89%的人染上毒品的无法自拔,有的色彩,就像篝火旁自由飞舞的蛾群,它们本可以自由飞翔,享受着夜晚的寂静,却经受不住火焰的诱惑。飞舞而去,自取灭亡 。

目前,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着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威胁。

据联合国的统计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额达500亿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范围已扩展到五大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种毒品的人数已高达2亿多,其中17~35周岁的青壮年占78%,这么多惊人的数字展现在你的面前,你是否感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呢?

毒品已呈现为困扰社会生活最大的祸患,多少人因这个仅次于军火而高于石油的世界第二大宗买卖失去了学习的机会,工作的能力,出卖了自己的良心,背弃了家人与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意义。更为严重的是有人就因这个小小的药丸献上了年轻且无价的生命,请人们仔细的想想,你觉得这样值吗?有很多因吸毒或贩卖毒品的人们,就用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曲折而惨痛的经历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是多么的巨大啊!

身为青少年的我们,正值花季,面对陌生的东西。我们总是想去探索,研究。却从未想过事情发生后的结果。所以想要有美好人生,就必须远离毒品。

据说,毒品已有人加工成类似糖果类的药丸,作为“减肥药“大量向各个地方推广,爱美的女孩子和男孩子,为了追求身体上的完美,大量吞食此类药品,却毫不知此病毒对自己健康的侵害,损坏了人的精神支柱,做出些不可理喻的行为。

珍惜自己,就要懂得保护自己,毒品就犹如一个深崖,你跌进去就不可能再回到过去,即使你现在有多么后悔,也是没有任何办法。所以,为了我们生命不再暗淡,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学校:西藏民大附中

                                     指导教师:常丽纳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