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无底洞

 高一四班 谷亚萍

    毒品是什么?毒品是个无底洞,人一旦失足、坠入就回不来了。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被毒品夺去生命,100万人因毒品丧失工作能力。毒患正以迅速的发展速度,威胁着人类社会。吞噬人类的文明。

当年,罪恶的鸦片贸易,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惨痛的教训。今天,毒品的危害并未根绝,毒品泛滥并卷席全球,就像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也像一个残忍的恶魔,危害人们的健康和生命。

多少个青年是因为听从了好“朋友”的建议,去了一些混乱的场所,吃下几颗所谓的“糖”,从此无法自拔。那些吸毒者正如林清玄描写的那样“他们弓曲在阴暗的角落,全身的细胞都发出颓废,用迷离而失去焦点的眼睛看着世界。”然而天使就在身旁,却听从了恶魔的话语。

每个人都有一个花季,每个人的花季都不同,但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已有个美好的前程。然而,一旦染上毒瘾,就是跌入了痛苦的深渊,花季不再有鲜花,人生不再有微笑,一切都变成了泡沫。

云南省艺术学校一名19岁女生,以跳孔雀舞在娱乐圈小有名气。她第一次吸毒是因为胃疼,听人说吸了马上就不疼了。第二次还想找点感觉,第三次就什么都不想了。吃饭,穿衣都成了额外的负担,更何况起早练功,晚上演出了。直到有一天她在排练厅犯了毒瘾,人们才知道毒品将一美丽的孔雀扼杀了,埋葬了她的艺术青春。

同学们,毒品带给人类的只有毁灭。旧中国,我们曾受到鸦片的泛滥,而被称为“东亚病夫”,使民穷财尽、国势险危。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一旦停掉药物,生理功能就会发生紊乱,出现戒断反应,使人感到痛苦万分。很多人忍受不了这种强烈的痛苦而不断加大剂量,使吸毒者终日离不开毒品。不顾一切地寻求和使用毒品,甚至丧失人性!同学们,为了能拥有健康快乐的今天、明天,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诱惑、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构建美好和谐社会!

 

                                        学校:西藏民大附中

                                        指导教师:常丽纳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