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毒海无涯,回头有岸

 

高一6 杨嘉妮

毒品,多么遥远、多么可怕的字眼。“我远离、我一定要远离。”这是曾经多少孩子对毒品的恐惧。但是,在当今社会,这句话的份量却如此之轻。

忘不了那一张张痛苦的面孔,之前你们可曾想到,那一小搓的白粉,会毁了你们的一生,毁了你们的青春,毁了你们的身心健康,更严重的毁了你们的思想和内心的那一丝善良。忘不了那残缺的肢体,之前可曾想到,那一时的快乐会给你带来一生的痛苦。忘不了那些生活在吸毒家庭中的孩子,之前可曾想到,那一次的好奇会给你带来家庭支离破碎的后果。忘不了那满身伤痕,之前可曾想到,那一时的迷茫会给你带来永不愈合的创伤。忘不了那满目狼藉的屋子,之前可曾想过,仅仅为了自己一时的私欲败掉了曾经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忘不了那已经死去灵魂的人们,之前你们可曾想到,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恶魔正在吮吸着你们的鲜血,侵蚀着你们的骨肉,剥夺着你们的灵魂。忘不了各种因毒品而带来的种种可怕的后果,更忘不了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孩子们。忘不了关于毒品的一切一切,让我难以忘怀……

据联合国统计,“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额达5000亿美元以上”多么令人震惊的数目啊,如果把这些钱花在慈善机构上,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啊,可是浪费这么多钱却只是为了自己的私欲,这值得吗?不!一点都不值得!不仅损失钱财还损失了自己的健康,劳命伤财。又弄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毒品蔓延的范围已扩展到五大洲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种毒品的人数已高达2亿多”我惊呆了,这么多人吸毒,2亿多啊,这说明了这2亿的生命都将会非常脆弱,随时都会离我们而去。

“其中17~35周岁的青壮年占78%”!这么多惊人的数字展现在我的面前,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78%!什么概念?一大部分是青少年!青少年啊!是祖国的花朵啊!尽然因为吸毒而放弃学业、前途、青春、信念。

“远离毒品”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绝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不能犯!毒品就像一个深崖,如果摔了下去就很难再爬上来。对于毒品,我们必须杜绝。想要拥有美好而又平凡的人生,即必须远离毒品,不要再走上不归路,葬送青春。

毒品之毒猛于虎,学会抗拒,做到爱己爱"家",远离毒品!

 

                          学校:西藏民大附中

                                     指导老师:常丽纳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