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你永远当得起最好的自己

 高一四班  袁野

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又开,生命一去不复还。

                                                          —题记

    一个老生常谈又不得不老生常谈的话题——毒品。这不仅是媒体报道的对象,也是舆论的焦点,更是家长们热议的话题。

    早在18世纪中期,英国违背国际道德向中国走私鸦片这是家喻户晓的历史悲剧。因为鸦片的出现,中国人丢失了令世界钦佩的民族精神,也获得了“东亚病夫”这一令中国人惊悚的称号。《林则徐集》中记载:“迨流毒于天下,则为害其巨,法当从严,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天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兴思及此,,能无股栗!”从中便可看出毒品它美丽的外表,却腐蚀人的心灵,带给我们一场比战争还可怕的侵略。虽然最终强大的中国,摆脱了鸦片的侵蚀,但它也已早伤痕累累。

    青年总是趋向反叛,爱好冒险,永远如初度航海者幻想黄金机缘于浩渺的烟波之外,他厌恶的是平安,绝海与凶,是他爱取自由的途径,她爱折玫瑰花,为它的芳香,亦为它冷酷的刺毒

    离我们最近的成龙是禁毒大使,但他的儿子房祖名却因吸毒被捕入狱。这消息一经传出便将成龙推向风口浪尖。各种舆论:有的说:“你自己是禁毒大使,儿子却吸毒,先教育好儿子再来禁毒。”有的说:“你就是因为儿子吸毒,所以才当禁毒大使”……面对亲情,法律和道德,成龙毅然坚定了法律与道德的大步子,也便有了在网上公布公安局宣判结果的由来。一说明自己并不知道儿子吸毒,也无愧于禁毒大使,其二,也证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此后,成龙更是以自己的儿子为案例,再多的创办禁毒展,并携手多位明星,创作了《生命》,这一首震撼人心的公益禁毒歌曲 。

    人人都知道,毒品不能沾,但试问谁会愿意拿自己的一生去换取短暂的快乐,调查显示:中国吸毒人群最多的便是青少年,导致他们吸毒的原因是他们觉得父母整天忙于工作,得不到家庭的温暖,便去寻找能给他带来快乐的“朋友。”

    将全部身心安置在最好的状态,与干疮白孔的时间温暖相拥,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就是触手可及的美好。

    让我们在历史的反思下,明星的号召下,亲人的期盼下,向毒品说不!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不如国家的路,世界上最深情的话,不如与你相拥,世界上最好的人,不如更好的自己。

                                             

                                            学校:西藏民大附中

                                              指导老师:常丽纳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