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民大附中义务段开展本学期第五次校本培训活动

 2016111日下午三节课后,义务段全体老师在四楼多功能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校本培训活动,分管义务部工作的张自力老师也莅临指导,活动全程由义务部管理科科长岳海江老师主持。                 

活动一开始,首先由义务部教务科负责人苗欣老师就期末考试及渭城区抽考工作向大家作了详细安排。紧接着小学语文组就本学期的教研活动成果向大家作了题为《分工合作 探索共赢》的经验交流分享报告。

 

小语组的五位老师分工讲述了小语组这一学期来的工作。薛晓舟老师就《语文阅读的推广》这项工作向大家做了汇报,张莹老师则以具体的切入点——班级“图书角”的具体运行工作对小学图书资源共享做了进一步的展示,并且分享了自己关于《儿童文学的思想和艺术》的收获和反思,接着又由李倩老师汇报了小语组这学期是如何培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一工作,然后李嘉颖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小语组的教学资源共享,最后小学语文组的组长任小华老师又对这一学期小语组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反思,并对下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计划和设想。                                                                

活动最后,岳老师作出了“一个人跑,能跑很快;一群人跑,能跑很远。”的概括总结,希望全体老师都能分工合作,探索共赢。最后,岳老师还对即将退休的罗亚娟老师表达了关心和祝福,希望所有的离退休老师们都能常回家看看。                                                                 

(图:卜谚彦;文:李倩、卜谚彦)

编辑:卜谚彦
2016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