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缉毒者们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高三理五 李航

十一月的北方的车站,一位男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可他已经习惯了,因为他是名缉毒警察,但今天,他只是在等女朋友。可最终,他等的人没有来,而他只能留下遗憾而踏上列车,因为任务来了。

昨天,他和女朋友出现了一点小矛盾。之后,女朋友不接电话。最后,他给她发了条短信,约定中午在人民广场见面。可是早上他刚起来,就接到上级的电话,告诉他有一个任务准备交给他,希望他赶快回局。没办法,他准备的求婚戒指这次是送不出去了,但他还是向她发了一条短信,九点火车站见。

现在已经十点钟了,他乘坐的列车已驶出了城市。而另一幕,他的女朋友出现在火车站广场上。她今天本来准备8点半起床,然后精心打扮一番。结果前一夜的失眠,各种思绪万千,今早九点按下开机键的那一刻,她无尽悔恨,一路疾行,终究还是错过了。

十个多小时后,他到达了目的地。刚下车,来不及休息就赶到了局里。师傅告诉他任务的内容——打入毒枭的内部,并和上次打入毒枭内部的前辈取得联系。这个任务很危险,他也可以拒绝。但他知道,肯定会有一个人去的。他考虑了一会儿,决定去了。

不过,他首先要接受一个星期的特训,通过特训,他知道了此次目的地的大概位置及气候,知道了这个贩毒组织一些信息,知道了上次打入毒枭内部的两位前辈的情况,还知道了这次任务的一些安排和一些细节。

临行前,他打了一个电话给父母,说有事可能几个月都没有消息,同时他写了两封信,或许,该称之为遗书,一封给父母,而另一封给女朋友。

开始了,他按照制定的计划开始了。一天过去,两天过去了,终于,在第十天终于深入敌人内部。

他震惊了!这里很隐蔽,这里很危险,这里必须被铲除,这里面有一百多人,如果算上外面的眼线,突破二百人了。他在外面见到的那些吸毒者,大多是家破人亡。而这里有的吸毒者,是犯过事并且逃了的人,虽然被通缉了,但在这里他知道抓不住的,这里有很多支枪,很多毒品,这里的一切必须被灭绝。进入到这里以后,他每天都目睹着许多违法的事。

种植罂粟是成片成片的,加工毒品的房子是灯火通明的,有放毒品的仓库由持枪的人看管,而此时,他对这些,却无可奈何。在这里,他活得很小心。他明白,在这里即使死一个人,也不会有太多的人关注,而社会根本是不知道的。他了解到,这里虽然人很多,但分为两类,一类是之前因犯法而逃到这儿的,而另一类只是因为染上毒品而无钱买毒品才来此险境。一天,他看见他们在挖坑,一问才知道,死了一个人,让立刻处理掉。他看见地上躺的那个人,骨瘦如柴,他推断应该吸了好几年了。他为此感到惋惜,毕竟是一个生命呀!但周围的人却丝毫没有怜悯之心,他感觉到了恐惧。但他怎么会知道周围人内心的想法,他们还有点羡慕他,死了就不用受这罪了。

他隔几天就会看到新人的加入,同时也发现许多熟悉的面孔在减少。他很恐惧,但更加坚定了他的内心,他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有朝一日,他要将这些公布于众。

自从进入这儿,他就一直在寻找上次的前辈。但一直都没有寻见,也不怪他。因为这两个前辈是一年前打入敌人内部的,而他一年前,还没来到这个缉毒队,不认识他们。只有靠着警队提供的照片搜寻。

他边给人家打杂,边留意有用的信息,同时还要伪装成一个瘾君子,整整两周,就这样过去了。直到第三周,他才从一个人口中打听到这里有一个房子,很特殊,里面关着一个警察,他不知真假,决定试试。

深夜,众人都在酣睡,他便开始行动了。他走的很小心,可还是因为不知道那特殊的房间具体在哪里,结果,走了很长时间,没有找到。没办法,为了不被发现,他必须回去,可这时意外发生了。

他撞见一个人,因为天黑,他看不清楚那人是谁,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但那人却先开口了,“晚上不要乱逛,小心丢了性命!”然后,转身就走了。

他失眠了,他想尽快完成这项任务,可是出发已经一个多月了,他却连上次前辈的面都没见到。难道,他们已经暴露了?越想越恐惧,他必须尽全力。

第二晚,还是没找到。第三晚,没机会进去。终于,几天后,他找到了那个房间。透过门,他看见屋子里的人很消瘦。而屋里的男子也吃了一惊,竟然会有人深夜来找他。男子以为是敌人的诡计。所以,吃惊之后,又很平静。而屋外的他,知道时间紧迫,便先开了口。几分钟后,男子终于消除了戒备之心。他从男子口中得知,另一位已经叛变多时了,而他已被注射吗啡一个多月了。

几天后,他听到几个头目在交谈,对,就是那天晚上那黑影的声音。当看到人脸时,他吃惊了,就是那个叛徒。此刻,他内心翻滚,可表面却不得不装得很平静。

此时的警局,依旧是那么忙碌。他的手机却响了,他师傅接了电话,是女朋友打来的。几番交谈后,电话那头的她表示现在就过来。几十个小时后,她打开了那封信,看到了信中的戒指,流下了复杂的泪水。她决定在这个城市等他,等他结束任务后亲手为自己戴上这枚戒指。

此时,他却还在虎口中。他冒着生命,不断将自己掌握的情况发给警局。

是该结束,让罪恶结束吧!根据他提供的信息,今年过年这个贩毒组织会有一部分人回家。所以,总攻定在了大年三十,为了一举粉碎这伙组织,省上派了一批特警。一切来的很快,很突然,他们没有给敌人眼线太多时间,数百人一齐冲入山中,直升机也在空中协助,而毒枭头目收到眼线的消息后,就想从早已挖好的地道逃跑,可头目却发现地道口已经被谁堵住,来不及了,怎么办?他想到那关着的警察。于是,便派那叛徒去带过来,等了一会,他没有等到人。他知道不能再等了,便召集剩下不到六十人,但他认为还有希望,因为他还有枪。

而潜伏多时的他,终于等到了这天。他发现异常后,就想去找那前辈。可是,因为某些原因,待他赶到时,发现门是开着的,他以为前辈被敌人抓走了,他要去救他。

数百人组成的特别行动队正冲了上来,这边剩下的五十多人,都是些乌合之众,还没交火,许多人便放下了枪。而那几个亡命之徒自然不允许这样,于是便把枪口对准了“自己人”。还没交火,内乱已起。当然,警察也不会坐视不管,狙击手几枪之后,倒下了几人。而这时,危险来了,远处的楼上扫出了几梭子弹。糟糕!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狙击手几次狙击都失败了,而其余人的枪口虽已对准,但没有多少把握。

此时,他正在寻找他的前辈,听到枪响后,就立即赶了过来。当看到屋中那发红的枪口时,他知道他应该去试试。相对其他人,他熟悉这里,于是他成功的摸了进去,然后再那人背后叩响了扳机。而毒枭,此时正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吸着大麻,而后准备自己结束他罪恶的一生。但是,警方早了一步,将他绳之以法,等待他的注定是法律的严惩。

真相一点一点的显现出来。两位前辈混进去一年多了,却始终没能闯进敌人内部,而敌人也开始对他们有所怀疑。最后,两人商量许久,决定一个当好人,一个当坏人。“好人”不会被枪杀,但“坏人”告诉那头目要留下,这是筹码。之后,为了赢得他们的信任,其中一人不得不吸食了毒品,而那晚的相撞,也是其中一人在收集信息。地道被所谓的“坏人”破坏,人也是他救的。而那被抓的毒枭,背负两条人命,也便已贩卖起家,最后形成了一个组织。而之前,他被围了几次,但还是让跑了。不仅如此,还牺牲了许多战士。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他们决定派人潜伏,终于成功了。        

夕阳下,他为她戴上戒指。而两位前辈也因任务的需要染上毒品,他俩决定去戒毒所。只不过,他们想过完年再去。而他留个父母的信,注定是用不了了。

                                       指导教师:张怡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