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六二六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高三理五 谷文豪

   六月二十六日,警报响起,又破获了一件关于毒品的犯罪案件,这一天让我想起了我六岁那年的六二六。

   那天早上老师说:“下午两点到校,去文体馆”。我们都很高兴的答应了,下午两点集合去了文体馆,我发现台上有一大块屏布,原来是看电影,半小时之后,电影开始了。

   刚开始,只是看到屏幕上一个大大的“毒”字,又过了几秒,只听见啪、啪、啪,三声枪响,电影开始了。一位母亲发了疯似的喊叫着:“快去杨叔叔那给我拿药。”刚开始几天李敏都去了,但李敏总觉得不对,就去让老中医看是什么?上初三的她一无所知。老中医告诉她:“这是白粉,就是毒品呀,孩子。”她哭着跑了出来,一气之下,把毒品扔进垃圾桶。她回家后,就见妈妈疯了。因为她是单亲家庭,很是心疼母亲,返回去找回那包药,但妈妈忍受不住,跳河自杀了。因为没有亲人了,他辍学回家,后来在酒吧找了一份工作,慢慢地走向社会。初进社会的李敏,因无知学会了一些坏习,交了几个社会上的朋友,她的事情也就先告一段落。

   初到城市的几个年轻小伙子,本一心找一份好工作,好好工作赚些钱,早点回家,但认识了一个朋友,说可以带他们找到好工作,赚大钱,小伙子们因赚大钱被诱惑了,和他走了。到了郊外的一个废工厂里几个人全被的晕了,灌了毒品。醒来之后几个人全有了应瘾,就让那几个黑衣人再给些,他们也同时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他们开始贩毒虽然一次只有几千克毒品,但那也是死罪呀,唉,几个人被查到以后,很好后悔相信那个骗子,但那也已经晚了。同时警方也开始出动了。

   李敏也学会了吸毒,也和自己的工作环境有关系,并且和一个社会上的大姐大混在一起,用尽一切办法找毒、贩毒、吸毒。完全成为一个瘾君子。李敏所在的那个酒吧,因公安的例行检查,找出大量毒品,虽然李敏等几个人已经跑了,但也没过几天全被抓了。在狱中回想,从一个初三的好学生,一步步走向社会,走向犯罪,走向一条后悔的路,很是后悔,但那也已经晚了,李敏哭着说:“毒品,你害了我全家,害了我一生。”这次警方抓了很多犯罪团伙,他们也是一样后悔。

   几年后,再去采访李敏时,看上去比以前快乐,但一回想起以前的事情,一样会流泪,非常后悔她以前所做的事。

   毒品,让千万老板吸到破产,让青年走上不归路,让美满的家庭破裂。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手拉手,大声喊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指导教师:张怡忱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