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高二文科2班 格桑达瓦

格桑达瓦:男,17岁,现担任民大附中高二文二班班长一职。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曾在军训期间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文二班的格桑达瓦。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诚实守信是人类基本的价值规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勤奋学习,诚信考试,不仅是我们学校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我们民大附中诚实作风的最直接体现。弄虚作假,考试作弊,则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我们学校良好学风、考风的亵渎。同学们,面对考试,我们学过的知识或许可能遗忘,但我们诚信的美德和做人原则却永远不能丢弃。时光飞逝,本周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在此,我代表高二文二班全体同学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端正态度,正确面对  

期中考试是一个收获喜悦的时刻,也是一个接受挑战的时刻。期中考试既是对我们前半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检测,同时也是对我们学风和考风的检验。我们不但要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展现给自己的老师、同学、父母,更要把道德与诚信的优秀答卷交给自己! 

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应该利用宝贵的时间,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认真总结每门功课的重点、难点,以及本学期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认真复习,不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三、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良好的学风、文明的考风,应当从自己、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民大附中诚信校园。我们要坚决服从监考教师安排,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纪律;严格约束不良的思想观念,坚决杜绝任何作弊行为;弘扬诚信品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勉、互励、共进,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顽强的拼搏精神,向自己、老师、父母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最理想的成绩!然后全身心的投入运动会。   谢谢大家,高二文二班全体同学。

 

…………国旗下发言稿 

2016.04.26

 

编辑:王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