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高二文科一班 洛桑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美洁校园》。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减少疾病,让全体师生愉快的工作、学习。可我们校园里,有少数同学不讲究卫生,把食品袋扔到花坛里,把果皮、纸屑塞到抽屉里,还有少数同学不爱洗头、洗脚,不爱洗澡。 长此以往,我们美丽的校园将黯然失色,还将滋生一些蚊虫、疾病。

   也许有同学会问:不是天天有人打扫卫生吗?是的,学校确实安排了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和同学。可你们这样不讲究卫生,是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吗?他们日复一日地打扫卫生,不浪费他们的工作精力吗?不浪费他们的学习时间吗?

   同学们,为了校园更美丽,我提议大家迅速行动起来,讲究个人及公共卫生,向不卫生的陋习宣战。一定做到:勤洗头、勤洗澡,勤剪指甲勤理发;二要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到指定的位置吃零食;三要做到;不乱涂乱刻,不做污染墙壁的事;四要做到;在食堂里不乱倒饭菜,吃不完的饭菜倒到指定的桶里。

   同学们,附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让我们一起行动吧,美洁校园,从我做起!

高二文一班

 2016.04.12

编辑:王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