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高一八班 陈卓

素材1

 

陈卓,男,199951日出生,家住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该生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现任高一8班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进入高中以来成绩一直在年级前三名,上学期末荣获一等奖学金。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洁校园,从我做起!

     学校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同学们每天清晨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们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校园中度过的,学校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保护校园环境卫生,为自己为大家营造一个清新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我要大声呼吁:保护环境,美化校园。

     保护环境,美化校园与我们日常卫生有莫大的关系,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校园的整体面貌。作为未来世界的接班人,我们有义务讲究卫生,讲求公德,养成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从生活小事做起,莫因善小而不为,莫因恶小而为之。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乱扔纸屑,食品袋,仍有人从楼上往下扔东西。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要有责任感。多弯腰捡捡果皮,不随地乱扔垃圾;多想想保洁阿姨,杜绝“高空坠物”;拒绝乱涂乱画,自觉清理墙壁上,课桌上的印痕;及时处理自己的垃圾,莫给集体卫生丢分。环境变好了,心情也就愉悦了,学习生活就不会枯燥了。

古人说:“言为心声”,就是说,一个人的语言直接反映了他的思想。有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说,语言是心灵的一面镜子,说什么样的语言就反映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果想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就应该说文明话,多一份礼貌,少一些污浊。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美好的校园,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我拿来一棵小树,你拿来一盆鲜花,校园就会成为人人喜爱的乐园;你捡起一片纸屑,我擦去一片污迹,校园就会成为人人向往的乐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国旗下发言稿
2016.04.08

 

编辑:王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