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时间凝城爱

高一十班   

记起儿时那杯苦到内心的茗茶,心里不禁泛起层层苦涩。
放假了,我接二连三的感冒,漆黑的夜里只有我和他。
这是一个很深的夜晚,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怎么也睡不着,突然听到好似有脚步声向我的房间走来,我蜷缩成一团紧闭双眼生怕被发现,不一会感到身上暖暖的好似一股暖流从头顶到脚跟,这才是我放松,原本蜷缩的身躯不再蜷缩,紧闭的双眼不再紧闭,也许就这个细微而又不起眼的动作深深地埋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时间凝成了爱
父亲的爱如茶一般苦涩,如果不细细品尝,怎能品出其香甜呢?
大小我就不怎么不喜欢和父亲在一起,也许是我太小而不明白父亲的那份爱吧。他总在我伤心的时候逗我开心,在我失望的时候给我希望,我遇到烦恼时他会给我快乐所以我说父爱如一杯苦茗只有细细品味,慢慢入喉,才知其香韵之浓厚。
父亲的爱如就一般香辣,如果不加以配菜,怎能喝出其味呢?
慢慢地我长大了,好似与他的距离缩短了,也懂得了他对我的那份爱。可是在我每次犯错的时候他仍旧大声呵斥我,甚至会动手打我,这让我感到他只是一杯火辣辣的白酒没有香醇的味道,但如果我主动承认错误他自然不会那样凶我。总以为长大的我会和他渐渐疏远,可没想到愈是长大愈是亲近他,仿佛他那颗温暖的心永远紧贴在我身边,依然像个孩子般给我无限的快乐与安抚,使我的心渐渐成熟起来。所以我说父亲的爱如酒一般香辣,只有加上配菜,才能喝出其味。
父亲的爱如山一般高大,如果不攀爬,怎能望出其高呢?
现在的我已经慢慢成熟起来,仿佛对父亲的爱更加的理解,明白的他的爱不同于母亲的爱那样细腻、那么慈善就是因为它比母爱更宽厚。寒假的夜里我不知道父亲为什么每天看电视都到夜里,虽然声音调得很小,但我还是睡不着,每次都直到他走进我房间给我盖好被子是才安心去睡,每次他的脚步声那样的轻那样的柔,可我依旧能感受到他的每一个步伐,他对我的爱默默无闻,却又无微不至,让那个原本对父爱懵懂的我学会了理解与明白,所以我说父爱如一座大山,只有努力去达到顶点,就一定会看出一片美景!
父亲的爱如茶一般苦涩却苦中作乐;父亲的爱如就一般香辣却辣中透香;父亲的爱如山一般深沉却一路护我成长!
 
指导老师: 易育川  
  语:文章以真情驾驭语言和文章结构,款款抒情,语言如小溪流淌,言有尽,结构完整,层次清晰;情无穷。绵绵情感,如泣如诉,感人至深。稍显不足的是,再加点生活的细节,丰富文章内容,使文章内容再丰厚一些。建议把题目改成《父爱如茶》,咱们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