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太阳的孩子

高一十班党晴

我喜欢阳光,藏家的孩子就是太阳的孩子
                               ---题记
我站在阳光的下面,坚持着我的信仰。
它不是一朵名贵的花,它永远都不会向黑暗低头,永远挺着那笔直的身姿,坚持着它对阳光的信仰,因为它就是太阳的孩子---向日葵。
它是一朵普通而又不平凡的花。在骄阳似火的夏天里,它们聚集在一起,仿佛是一个个金灿灿的笑脸,迎着阳光,站在希望的田野里。它没有生长在人们呵护的怀抱里,而是在历尽风雨的田野里顽强的生长,正因为这样它的种子才撒满了土地。然而刹那间,要是你猛的抬眼看见了远远有三五株----不,是一排,一株,傲然耸立的向日葵,像是在沐浴阳光的向日葵,是的,它已在默默的潜滋暗长了。那时我只是惊讶的叫了一声。
它的普遍让我感受到了向日葵不仅是一种生命力极为顽强的花也是一种积极进取的花。  
她是一朵信仰阳光的花,夏季是一个多风多雨的季节,是不是都会下起瓢泼大雨,厚厚的云层遮住了万物生存的希望,这让许多花坚持不到阳光的出现而导致死亡,夕颜花把自己的头部躲藏在土壤的最深层。然而,唯独只有向日葵坚持那亘古不变的信仰,它不会向乌云低头,它坚信太阳很快就会出来照耀它的,即使珍珠般大的雨滴狠狠地打到它的身上,这让它几乎弯下腰,但它依然挺直腰板,把脸面向太阳。还记得它的花语是:不怕一切暴风雨的袭击,只盼太阳的升起,又称它为太阳花。
一朵花是否美丽在于人们对它的栽培与描绘。
如果我是一个农夫,我把它栽种在青藏高原,因为那里离太阳近,更因为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缺少那么一抹金黄。
如果我是一名画家,我会用黄绿错综的颜色勾勒出它的皮肤;如果我是一名作家,我会用精炼而又优美的语言描绘出它的坚强不屈与挺拔;
如果我是一名旅行家,我会拍下它没分每秒的积极表情。向日葵本身就代表着太阳一般的积极、明朗。
如果……有多少如果?有假设就有梦想,有梦想就有追求,有追求就有行动,有行动就有梦想实现的可能。
我真的把向日葵要种到青藏高原吗?不需要啊 ,那里处处是向日葵,美丽的藏家儿女哪个不是高高的向日葵?
如今,我依然站在它的下面,感受它带给我的那种坚强与乐观,坚持着我的信仰---阳光、自信、积极进取。
指导老师: 易育川  
  语:高中生写出直抒胸臆的文章有时候很难,不知道是让人感动的事情少了,还是他们的情感退化或者麻木。党晴同学的文章做了大胆尝试,很好。文章抒情色彩很浓,想象丰富,比喻象征的振奋人心。结构抒情线索清晰。稍显不足的是再多点细节,题目是不是委婉了一些?咱们商榷。

 20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