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A妈妈and B妈妈

 
民院附中高二文三 张卓 

指导老师 史发民
A妈妈,个子不高,长得不美,读的书也不多。
B妈妈,不嫌自己矮,她常说:“小个子往往能成大事,你看看邓小平,再看看拿破仑,哪个不是成大事的人?”也不嫌自己不好看,她说:“人不中看,没啥,要不中用,那可不行。”她的肚子里没多少墨水,却总能告诉自己孩子做人的道理。
A妈妈有点小抠门,一分钱恨不得拆成八瓣花,无论买什么东西,都要货比三家,太“精明”了。
B妈妈衣橱里永远只是那几件衣服,有的都褪了色;梳妆台上瓶瓶罐罐总是那几个,对自己,真是抠到家了,但不论给自己孩子买什么东西,不论多贵,她都会毫不犹豫地给自己孩子。
A妈妈特别看重孩子的成绩,恨不得她们门门功课考满分。
B妈妈并不在孩子没考好时,狠狠批评她,而是客观地帮她分析,让她改正。
A妈妈总在别人面前抱怨自己的孩子太贪玩,没有女孩子样。
B妈妈在听到别人夸奖自己的孩子学习好,有礼貌时,连连摇头,说“没那么好,没那么好”,心里却早就乐开了花。
A妈妈对孩子特别严格,当孩子犯了低级错误时,她会狠狠地教训她。
B妈妈对孩子特别心软,看到孩子受伤,会红着眼急忙送孩子去医院。
A妈妈在孩子即将第一次住校时,叮嘱她整理好自己的背包,缺了什么,她可不管。
B妈妈在孩子临走的前天晚上,偷偷翻出背包里所有的东西,一件一件地仔细检查,生怕落了什么,完了又不忘照原来的样子放好。
A妈妈老是嫌孩子不懂事,不懂帮她做家务。
B妈妈在孩子放假回家,主动帮她做家务时,把孩子一把推开,给孩子说:“在学校学习那么累,回到家就好好休息,冰箱里有你爱喝的酸奶”,说完不顾自己的腰疼,就干了起来。
A妈妈每天为家人设计营养菜谱,在油盐酱醋茶里绞尽脑汁。
B妈妈一到晚上,就召集她的小伙伴,打开音乐,跳起嗨皮的广场舞:她要做孩子的榜样。
A妈妈很坚强,奶奶走了以后,她哭着擦干眼泪,“傻孩子,别哭,奶奶去找爷爷了,她去了一个更美更好的地方,你要替她高兴啊!”
B妈妈很脆弱,有次她与别人发生口角,受尽了委屈,却绝不向那人低头,直到丈夫回来,她才哽咽着说完了事情经过,最终经过丈夫安抚,那件事才算了结,她想告诉自己的孩子,女生要懂得示弱,别什么事都逞强,更需要男生的保护。
A妈妈是谁啊?她是我的妈妈。
B妈妈呢?她也是我的妈妈。
她们都是我的妈妈,是我妈妈的AB两面。
A妈妈and B妈妈,I  love  you
我爱双面妈妈们!

201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