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你是雪国里最美的雪花

民院附中高二文(3)班  贾缦佳 
指导老师 史发民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火车站出站口。
我和妹妹,在等待着回家过年的妈妈。
妹妹两只小手冻得通红,嘴唇也微微泛紫,我抱起她说:“来,把手伸到姐姐脖子里!”
她的头却摇得像波浪鼓,边摇还边说:“不,姐姐也会冷!”
去年的这个时候,妈妈打电话说明天就坐火车回家,五个小时后就可以到站。以前,我们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和妈妈晚上挤在一个被窝里睡觉。冬天,我脚特别冷,妈妈就把我的脚抱在她怀里,直到暖热为止。而妹妹则对妈妈的感情更深,每晚若离了妈妈,她就会闹。听到妈要回来的消息,我和妹妹都激动坏了。我们商量好了要给老妈一个惊喜:去火车站接她。早上八点发车,那一两点就应该会到。我便和妹妹一直耐心的等待着。
一大批人从出口走来,我们两个脑袋使劲向人群中望去,却不见妈妈的身影。我告诉妹妹,也许下趟车就会有,可是还是令我们大失所望。我们一直等到了下午五点,天空中开始飘起了雪花,我用公用电话给妈妈打了过去,她说今天临时有会议,走不了,还要再等一个礼拜了。我把事情告诉了妹妹,她立即皱起了眉头,说:“我就要让妈妈今天回来”
“妈妈下个星期才可以到家,她有事情!”
“不,我就要妈妈今天回来,我就要……”说着,她挣脱了我的手,吵嚷着要妈妈回家,我气得推了她一把说:“那你自己等吧!”可谁知她没站稳,被我推得一屁股摔在了雪地上,“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我也很生气,就没有再理会她,心想着她哭一哭就好了,可她突然站了起来,向火车站大厅跑去。等我反应过来时,她早已消失在人群中。
霎时间,我脑子一片空白,这才意识到妹妹丢了!我焦急地向大厅跑去,呼喊着她的名字。可除了好奇看我的路人,没有一个人回应我。我看见一个身穿铁路制服的叔叔问他有没有看到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女孩,扎着两个羊角辫,一个淡蓝色棉袄。叔叔摇摇头说没有。我又拉着一个清洁工阿姨问,回答说没有。我疯了似的到处跑,边跑边叫着她的名字,边踮起脚尖寻找,可还是没有,没有……
我无助地看着大厅的天花板,瞬间有种天要塌下来的感觉。
我苦苦的寻找,把她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天早已黑了,雪越下越大。她才一个五岁的孩子,现在能在哪里?会不会有人贩子把她绑走?会不会她正在寒冷的雪地里饿的肚子直叫?会不会她迷了路?会不会……
无数种想法涌上心头,我边哭边寻找,嗓子早已喊哑。可顾不了那么多,现在唯一的事情就是找到我的妹妹。冷风刮过,犹如无数的尖刀割在我脸上,生疼生疼。我开始往回跑,心想回到家再想办法,实在不行就报警。我心里默念不会有事,却还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连一步都没有停的跑回小区,进楼道时,仿佛听见有人在哭,我快步走上楼去发现早已冻僵了的妹妹依偎在门前小声的抽泣。我激动地一把搂住了她,紧紧地:“以后不许乱跑了知道吗?姐姐错了,以后不会那样对你了!”她“哇”地大哭起来:“我好害怕,天黑了,我都没有认识的人,我一个人走回家。”我哭着,把她搂得更紧些:“不怕,有姐姐在!”
看她她狼吞虎咽地吃饭,哄她慢慢进入了梦乡。突然发现她修长的睫毛上还挂着一颗晶莹的泪珠,那颗泪珠像雪融化了形成的水滴挂在那里,妹妹就像冬日里的雪一样洁白无暇而美丽……
人群中突然出现了妈妈的身影,她向我们挥手。妹妹兴奋地跑过去抱着妈妈怎么也不松开。“雪雪长大了,都快超过姐姐了!”
“雪雪要长好高,比姐姐还要高!”
我的妹妹,名字中就有一个“雪”字,她是雪天出生的雪孩子,是雪国里最美的雪花!

201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