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你还好吗,三叔?

民院附中高二文三  刘妍  

指导老师 史发民
 
“三叔,最近还好吗?”
    我知道你永远听不到,也永远不会回答我,但是我还是想给你说:“大家都想你了!”
   “三叔,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我忘了今天是您的忌日,要不是奶奶今天中午给我打电话问我回不回家,我可能就真的要当个不孝子孙了。好快啊,今年都是您第三个忌日了,按照咱们那的习俗,这是给您过的最后一个忌日,所以大家都很重视。”
   “北京工作的苗苗姐也回家了,我下一周要考试,所以……您千万不要怪我哦!我是这样想的:我先好好念书,等将来有出息了好好地给你选个风水好的坟地,然后再风风光光地给你办一个忌礼!您肯定又不信,但这次,妍儿是认真的,是板上钉钉的!”
    “还有三叔,我爸给波波哥哥说媳妇儿了!您不是最放心不下他么?这下,可以放心了。因为他长得随您,所以我爸托了好几个媒人,个个都说人家女娃特别满意,现在是哥哥挑别人呢!还有个人说:‘让哥哥上门当上门女婿。’怎么样?是不是感到倍自豪?哈哈,让你自豪的还在后面呢!荣荣姐去年考上一本啦,我估计她有可能没给你说,因为你毕竟是继父,但是我知道你是把她当亲生女儿的,所以我必须要告诉你。”
   “三叔,你可能担心奶奶的病吧!您放心,奶奶这几年身子骨还挺硬朗的,还张罗着给波波哥哥在县上买新房呢!今年给您的贡品都是她一手操办的;来的一些老亲戚都是她接待的。她说,她要把你没活够的给活回来,不能便宜了老天爷。所以,您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
   “三叔,今年咱们家人都特别厉害:二姑给臣臣哥娶媳妇了,还是我爸说的媒;三姑、大姑都盖新房了;秋娟姐、米娟姐也都在西安买了房,成了城里人了;楠楠哥今年要高考了,我们家就要有状元了!怎么样,开心吧?”
   “三叔,我絮絮叨叨了这么多,您也累了吧?我知道,您一个人肯定很孤单,所以,别再死守护着我们了,投胎去吧!选一户好人家,就别再当农民了,别再让自己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了,别再像牛一样只知道埋头苦干了。对自己好一点,吃些好的,穿些好的,别苦了自己。”
   “三叔,我们都想你了,我会好好的!”

201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