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66期教师论坛

1月19日,校长助理张自力在我校举办的第66期教师论坛上以《理解、协作与精细化》为题,汇报交流了一年多来在西藏驻村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挂职学习的经历和体会。
根据学院安排,张自力老师前往海拔4700多米的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查布乡果查村驻村工作一年。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他和驻村工作人员一起,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进行感恩教育、寻找致富门路、为农牧民办实事、解难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被评为“自治区强基惠民驻村先进个人”。在工作之余,他还坚持写作,出了一本诗集《驻村诗语》,驻村结束后,张老师又到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挂职学习。
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深深的感染和打动了每一位听讲的教职工。通过对西藏驻村工作的介绍,老师们加深了对西藏深层次的了解,对在西藏学习、工作和创业的艰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使我们领略了西藏人民和驻村援藏工作人员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老西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而通过对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的介绍,让大家领略了一所全国基础教育前沿的现代化中学的特色和风采,“创新学院”、“人文学院”、“变革转型”、“校本习材”、“成事中成人”、“精细化”、“程序化”等等的一些观念和做法,确实值得我们反思和学习。
                                                        (文: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