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新征程、新跨越”学校更名庆祝系列活动——“我心中的民族大学”征文比赛

新征程、新跨越学校更名庆祝系列活动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征文比赛

阅读材料:

19515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原西藏地方政府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 

  195735日,老一辈国家领导同志基于民族团结、国家振兴的政治远见作出了英明决策。根据毛泽东主席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邓小平主持召开中央书记处会议,会议决定西藏在内地办学,为今后西藏的民主改革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和储备少数民族干部。西藏公学在古都咸阳诞生了!西藏第一所高等学校诞生了!

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西藏公学”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实现了从干部培养向专业教育的转变。

2012年,学院提出了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的目标,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2015130日下午,国家教育部专家组投票通过了西藏民族学院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的申请。

  2015428日,正式发文成功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成为一所具有影响力的民族大学。

昔日的西藏民族学院,一个响彻雪域高原的名字,将自己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不同时期做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

  昔日的西藏民族学院,一个各族学子心潮澎湃的名字,将自己与“西藏干部摇篮”的美誉紧紧联系在一起,为西藏各行各业培养了6万余名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昔日的西藏民族学院,一个民族高等教育标高独树的名字,将自己与“西藏民族高等教育孵化器”的美称紧紧联系在一起,开创了西藏民族高等教育的众多第一,创造了适应西藏实际和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与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高度契合的学科专业体系。 

  今日的西藏民族大学,正经历着历史的又一次跨越,又一次升华!努力建设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民族大学而奋斗......

为点燃全校师生内心深处对于民族大学的梦想,结合附属中学实际,阐释自己对“西藏民族大学”的认识、期望与评价,引导更多的师生热爱学校、关心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积极营造建设有影响力民族大学的浓厚氛围。学校语文组、学生科团总支特举办“新征程、新跨越”主题征文活动。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精神和“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办学精神。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为建设一流民族大学而努力奋斗。

以“新征程、新跨越”为主题描绘你心中的民族大学,文体不限,汉文、藏文均可!请将你对学校的热爱倾注于文字,请将你对学校的祝愿倾注于笔端。不求文字的简洁或繁复,只求对学校的真情与挚爱。

评委:史发民、赵润生、魏立涵、秋海燕、陈富俊、易育川、张怡忱、赵军仓、张培、朱传弟、朗嘎、达珍、平措多吉

评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在学校网站、校刊刊登展示。

安排:作品征集:201562-21  评选:622-26  展示:627 -75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语文组  学生科团总支

                                                   2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