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新跨越、新征程”庆祝学校更名系列活动(一)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征文比赛顺利结束

2015428日,西藏民族学院成功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为了庆祝学校更名成功,凝聚全校师生力量,振奋师生精神,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附属中学特举办了以“我心中的民族大学”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此次征文比赛旨在引导更多的师生热爱学校、关心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结合附属中学实际,阐释自己对“西藏民族大学”的认识、期望与评价,积极营造建设有影响力民族大学的浓厚氛围。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精神和“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办学精神。

征文比赛分藏语组和汉语组两个类别举行,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精心筛选,藏语组9名同学、汉语组17名同学的佳作均获奖,部分获奖作品后期将在校园网站、校刊等刊发。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藏语组(共9名):

一等奖(3名):旦增桑珠(高一1班)    来(高一2班)    加(高一3班)

二等奖(3名):旦增曲英(高一2班)    朗(高一2班)  次旺罗布(高二文1

三等奖(3名):旦增拉姆(高一1)     珍(高一1班)  赤美益西(高一3班)

汉语组(共17名):

一等奖(4名):

  晓(高一5班)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

张芮彬(高一5班) 《新的起点,我们在路上》

  晓(高二文3班) 《你走的每一步我都深情注视》

孙嘉莹(高二理2班) 《爱民院,壮西藏》

二等奖(6名):

张瑞方(高一5班)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

  瑄(高一6班) 《奔跑》

  庆(高一7班) 《致我亲爱的校园》

杜馨雨(高二文3班)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给钱立洋的一封信》

  妍(高二文3班) 《你真的长大了——致心中的民大》

豆宵阳(高二理2班) 《顾历史长河,望民大未来》

三等奖(7名):

王若杨(高一5班) 《回首展望》

  妮(高一6班)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

郭诗微(高一6班)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

钟祎林(高二文3班)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给我未来孩子的一封信》

曹雅楠(高二文3班)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给远在山西闺蜜的一封信》

任羽童(高二文3班) 《我心中的民族大学——给民大未来学子的一封信》

史湘廷(高二理2班) 《新跨越,新征程》

征文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化了全校师生对民族大学的认识,更加明白了作为西藏民大附中人肩上的责任。“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新的跨越,新的征程,乘着大学更名的东风,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西藏民大附中也将迎来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