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 >>正文内容

党建活动

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 总结汇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开展情况,强调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10月24日上午10:00,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总结汇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份开展情况,强调部署近期党建相关工作。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总支宣传委员曹英林,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扎西拉姆副书记主持。
 会议上,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同志就10月以来附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和汇报。她指出,本学期我校党总支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从严从实谋划,主动作为,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0月份以来,为全面落实大学党委“三三六”党建工作模式,顺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根据大学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党支部经过充分准备、各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巡视整改中存在的基层党组织薄弱;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实等薄弱环节得到了初步改善,10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各项工作初步完成。10月8日,顺利组织全体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参观学习;我校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初步完成;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2个教师节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并要求全体党员撰写心得体会;组建了附中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化建立了党员个人信息管理档案等。
 针对10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扎西拉姆副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贯彻落实大学党建工作“三三六”工作模式为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好党总支安排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反馈,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同时,就党员队伍纪律、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把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形成常态。
 随后,扎西拉姆副书记就五个支部党小组的划分命名、新发展党员同志培养、专题讨论学习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同时,要求各支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集中学习讨论,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分层分类指导,做好各项工作会议分类详实记录。
 最后,就11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及相关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举办附属中学第12期中学生业余党校、第13期中学生少年团校;二是组织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上党课、全体党员及党校学员集体培训学习;三是继续完善我校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四是继续开展专题讨论学习;五是组织开展习总书记在第32个教师节讲话心得体会评比活动;六是继续组织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做了总结汇报,为下一步学习教育和各项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积累了经验,明确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马科/图:马科/审核领导: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