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

 

来源/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2792  

 

 

为了进一步加快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确保各项资金使用按计划顺利完成,根据学校工作安排,6月23日,学校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校直部门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马胜利主持

       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各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和存量资金情况。在各预算执行单位交流发言环节,与会负责同志就各部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查找原因,并提出很多可操作性的改进措施。交流发言后,马胜利就上级部门对预算执行的考核方法、我校整体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交流环节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及财务处近期所作的工作进行了解答。

袁东亚副校长强调,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多从主观上查找原因,加快执行进度,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学院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支笔”的职责,要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到位。二要规范支出。在资金使用过程中要区分资金类别,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要求,项目经费要明确项目负责人。三要各部门协同发力。职能部门要发挥指导作用,各部门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四要从源头治理,加强机制建设。针对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从制度层面进行规范,结合“放管服”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五要切实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要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减少资源闲置,严格实行绩效考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图文:樊晓晶/审核:马胜利

Copyright © 2020.西藏民族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