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系统说明


学生宿舍考勤系统说明

发布时间:2013-06-25 信息来源: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 浏览次数:573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学生宿舍考勤系统”设计理念和实现方式:

1.设计理念: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有障碍通道”和“指纹考勤机”相结合的方式来实现学生宿舍考勤目的。

2.实现方式:学生通过刷“一卡通”进入公寓后,在“指纹签到机”上刷卡和按指纹,则完成宿舍考勤过程。若在指纹验证后,又刷卡出公寓,则原先第一次刷卡和按指纹为无效考勤数据,需在第二次进入公寓后,再次刷卡和采集指纹,每次指纹验证耗时约需2秒。(总之,在学生公寓内,最后一条考勤记录为在“指纹签到机”上的相关记录,才是真实,有效的考勤记录)

   3.每栋学生公寓楼放置“读卡器”,“指纹采集仪”各一台,交由楼长集中保管(本设备长期放置学生公寓),未采集指纹或需要更换所采集指纹信息的同学可在公寓楼长处采集指纹。

二、宿舍号码统计

为更好实现学生宿舍考勤管理目的,请将学生宿舍号码严格按照【01(楼号)、01(楼层)、01(房间号)、0(床号)、00(备用)】共计9位字段的编码来给住宿学生编排信息,将不住校的学生宿舍号码在学工系统内编排为“000000000”(宿舍号码为000000000的学生将不能在进入宿舍)

学生调整宿舍后,请及时对《学生信息系统》中的宿舍号码字段修正,否则学生无法正常进出变更后的公寓,无法进行正常宿舍考勤。

三、“请假管理”操作说明

    本模块可为学生进行“请假”、“其它”两种形式的批准时间内不需宿舍考勤的格式选择。

     进入“宿舍考勤”后点击“请假管理”,然后点击“请假录入”。可按照对应班级进行规模批次人员选择或按照学生学号进行单人选择,选定人员后,将人员移至右边,输入请假时间,注明请假原因,选定类型,学生在请假时间段内将不需再进行宿舍考勤。

四、相关管理人员进入公寓权限设置分配安排

二级学院分配登陆帐号2个(用户1为只可查询本学院的宿舍考勤报表情况人员,用户2为学生宿舍考勤请假管理人员也可查询相关宿舍考勤报表),密码可通过进入网页后自助修改
五、登录网址

1.  172.16.7.150/ecard2  (一卡通专网,宿舍楼内电脑登录)

2.  202.200.16.76/ecard2  (校园网,办公室、院内住户登录)

六、卡务中心联系电话:3375584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