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关于给在校居住职工家属和流动人员办理校园“一卡通”临时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19 信息来源: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 浏览次数:363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二级学院、院直部门、附属单位:
因学院启用“一卡通”系统,为切实保障学院正常秩序,经学院研究,自即日起为学院在校居住职工家属和校内流动人员(非正式学生、教职工)办理校园“一卡通”临时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一卡通”临时卡可办理人员范围
在我院工作的外籍教师、援藏教师、常驻院内教职工家属(配偶、子女、父母);遗属;学院批准用人部门编制内的临时工作人员;后勤管理处所属临时工作人员(含外包单位、独立经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二级学院外聘教师;干休所内居住离、退休人员及干休所内管理人员
二、校园“一卡通”临时卡功能说明
校园“一卡通”临时卡具有校门出入身份认证、图书馆书籍借阅、校内消费等功能。学院为职工家属和校内流动人员办理校园“一卡通”,并根据人员类别开通不同功能。
外籍教师、援藏教师“一卡通”具有校门出入身份认证、图书馆书籍借阅、校内消费等功能;其他人员的校园“一卡通”临时卡主要用于校门出入身份认证,根据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可开通校内消费功能。
三、办理办法
1信息收集及程序审批
各部门将本单位需办理校园“一卡通”临时卡的人员情况统计结果报至学院卡务中心,纸质表需本部门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同时需报送电子报表。
学院批准用人部门编制内的临时工作人员需所属单位领导和人事部门领导共同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勤管理处所属临时工及独立经营商户人员信息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审批;我院离退休人员的家属信息由西藏民族学院社区办负责审批;遗属信息由人事处负责审批;外聘教师由二级学院负责审批;干休所内居住离、退休人员及干休所内管理人员由干休所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报送。(统计内容见附表,可在校园网财务资产管理处公告栏自行下载,请勿改变excel格式)
2、图像采集
2012年10月1日起,请各单位通知需办卡人员携带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进行图像采集。审核合格后,缴纳押金,现场发卡。
四、押金收费
校园“一卡通”押金收费:50元/张(不具有消费功能)、100元/张(具有消费功能),临时卡持有人员同学院解除劳动关系后,或家属成员离校后,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交回卡片,退还押金。
五、管理费与管理办法
除外籍教师、援藏教师、学院批准用人部门编制内的临时工作人员和后勤管理处所属管辖内常驻临时工(不含外包单位)外,若需开通消费功能,为节约学院资源,学院分别按5%、10%、15%比例收取管理费。临时卡只能在食堂充值处现金充值,圈存机不能实现自助充值。在充值时,由出纳机自动将扣除管理费后的金额转入个人卡内。
1、外籍教师、援藏教师的校园“一卡通”临时卡不计提管理费、不缴纳押金,卡片持有人离校后,请用人单位负责将卡片交回卡务中心。
2、学院批准用人部门编制内的临时工作人员和后勤管理处所属管辖内常驻临时工(不含外包单位)不计提管理费、根据是否开通消费功能,缴纳押金。
3、学院家属(配偶、子女、父母)、遗属办理卡片在校内消费,收取5%管理费。
4、后勤外包单位工作人员办理卡片在校内消费,收取10%管理费。
5、院内独立经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干休所内居住离、退休人员及干休所内管理人员办理卡片在校内消费,收取15%管理费。
六、其他说明事项
1、校园“一卡通”临时卡由西藏民族学院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负责办理发放。
2、未参加此次集中办卡的职工家属,持职工所属单位证明和本人有效证件,直接到“卡务中心”办卡,证明内容中请注明与职工关系。
3、未参加此次集中办卡的校内流动人员,持相应管理部门所开具证明和个人有效证件,直接到“卡务中心”办卡。
4、校园“一卡通”临时卡设置有效期限为一年(办卡之日顺延),到期后,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免费办理顺延,顺延时间为1年/每次。
5、以上未涉及人员,均不在校园“一卡通”办卡范围,不发放办理临时卡。
6、卡片审核、办卡有关负责人须严格审核,切实负责,防止学校资源随意流失、滥用。一经发现必严肃处理。
7、卡务中心地址:新图书馆西北角,电话:33755846。
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并认真核对亲属关系,及时报送。
 另:原有老饭卡2012年10月1日起停止充值,原有售饭系统使用截止时间为2012年12月31日,到期后卡内仍有余额,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原有老饭卡退费事宜(需能证明本人系卡片开户人)。
                                    
                             财务资产管理处
                             2012年9月2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