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2022)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6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1日下午,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2011中心)和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2011中心会议室召开重大委托课题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2022部署会。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陈爱东教授、总课题顾问狄方耀教授、各子课题组负责人以及2011中心管委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教授主持

张传庆就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2022重大委托课题的设立背景、重大意义和研究设计进行介绍。他指出,西藏自治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促进高原特色农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绿色工业、文化旅游产业、高新数字产业、边贸物流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高原特色产业。西藏发展特色产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比较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政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2011中心和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七大产业”前期研究基础上,将立足西藏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开展协同研究,旨在为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力量。

课题总负责人陈爱东教授就课题预期成果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2的任务分工、字数要求和完成时间等做了详细说明。他提出,课题研究过程中要注重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和学界的沟通联络,通过智库成果、公开发表文章和研究报告的系统成果提升我校在西藏特色产业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课题总顾问狄方耀教授提出课题组要将报告编写与深入研究结合起来,要利用假期时间深入西藏各个厅局、企业和地区去实地调研,切实把研究做在雪域高原的大地上。

各子课题负责人围绕研究报告写作大纲、在课题执行过程中预估会出现的问题、调研安排等问题发表意见,进行了充分研讨。

据悉,为全面总结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产业发展取得的经验,为新时代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绵薄之力。我校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校内外多学科专家与西藏涉及特色产业发展的厅局协同开展研究,已出版《西藏产业70年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研究》,并计划出版《西藏高原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1)》《西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1)》《西藏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1)》《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1)》《西藏边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1)》《西藏高新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1)》《西藏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1)》八册版的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研究丛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