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69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2011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使中心“西藏民族文化产业研究”方向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于1027号上午社科楼208室召开了中心研究生新生见面暨研究生新生学业教育会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曾丙健博士(人大援藏干部),2011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文化产业方向研究生导师张志恒及中心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管委会科研办公室主任闫红瑛老师主持。

会上,毛阳海副主任介绍了2011中心研究生专业方向、导师设置情况以及中心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研修环节,并围绕政治方向、遵守法纪、学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毛教授强调,研究生同学要严格遵守校、院和中心对于研究生的要求,特别是对研究生毕业方面的要求,做好学业规划;要严于律己,扎扎实实做文献,认认真真做调研,知难而进做方法,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积极进藏实习和参加学术论坛,为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志恒教授用简洁的语言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建议,他建议研究生要在学习上做好目标规划,对目标要从总体把握到层层细分,要有量化目标和具体的进度安排,要在不断的实践中深化自己,有意识的进行能力的提高和积累,并积极与导师和其他同学交流沟通。

曾丙健副主任指出,在校学生正处于学习充电阶段,他根据自身学习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在学习方面,要按照自己的目标导向去发展,要有足够的阅读量和适量的摘抄,要跟随老师做文献和学习方法,要夯实基础,学无止境;在研究方面,研究方法要明确,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科研水平;在纪律方面,要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

最后,师生们就研究生入校以来遇到的学习问题以及培养内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此次会议,老师们讲解细致具体,同学们参与积极,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