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自治区党委重大委托课题“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16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16日,2011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重大委托课题“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专家咨询会,课题总负责人、民族研究院索南才让教授主持会议。
索南才让讲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国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西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任务。本次课题研究是自治区党委赋予我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成立学校书记、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督办此事希望专家发挥学科优势,提出建议和意见,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咨询专家建议史实整理过程中,要尽量利用原始资料,概念的界定要严谨历史事实相符;二研究报告逻辑结构要清晰标题凝练,用词要准确各课题组合理利用资料,聚焦课题避免重复研究。
科研处副处长、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要求,各课题组一要高度重视本次课题研究工作,不负学校党委行政嘱托,坚持正确研究方向,为服务党的治藏方略提供学术依据和学理支撑;二要找准立足点,挖掘整理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实资料,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仔细对照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修改,不断提高成果质量,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以及中心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